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辉煌四十年,迈向新时代-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
2018-09-21 11:26  


    9月20日上午,由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主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协办的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龙泉校区顺利举行。本届统计开放日以“辉煌四十年、迈向新时代”为主题,集中展现统计调查部门主动适应新常态新要求,努力打造公开透明统计,让统计更好走进千家万户,服务百姓生产生活。

辉煌四十年 迈向新时代—四川调查系统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走进高校

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唐建成、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龙泉驿区统计局负责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党组成员、副队长王学华主持。

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唐建成做题为《发挥职能优势 服务国家社会》的讲话,并对出席本次活动的院校领导、参加活动的各大媒体记者、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统计调查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向辛勤工作在统计调查战线上的调查员、调查对象表示敬意!

四川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唐建成讲话

唐建成介绍了中国统计开放日的由来,简述了国家调查在推进统计调查体制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中国统计开放日”已成功举办八届,四川调查系统一直以来都将开放日做为“国家调查”与社会公众亲密连接的重要桥梁,是公众了解、走近、感受国家调查的重要窗口。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步入新常态,正经历着广泛而深刻的结构变革,统计调查服务的领域更广、要求更高、责任更加重大,未来,四川调查系统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致力于推动统计公开透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统计学院院长朱胜致辞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院长朱胜教授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全面介绍了学校概况及近年来在统计调查科研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就,感谢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四川分会场活动走进校园,为莘莘学子们带来这场立体而直观的国家调查事业体验盛宴。他表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将持续秉承优良办学传统,为国家统计调查事业发展培养更多素质全面、专业过硬的优秀人才。

四川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唐建成(右)代表四川调查总队及成都调查队向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赠送漫画统计科普书籍,统计学院院长朱胜接受书籍并表示感谢

来自四川调查总队居民收支调查处的肖成刚处长全面介绍了居民收支调查工作和电子记账改革方向,就改革开放40年以来四川城乡居民收入和消费情况,城乡居民收入阶段性特征、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消费结构不断提升,四川民生经济社会发展辉煌成就、国家调查事业发展以及在推进经济社会不断前进中发挥的作用和贡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与会学子们深入了解了四川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民生成就。课上,肖成刚还与参会师生就统计调查制度改革、调查手段科技化、调查数据运用及作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奉献了一堂精彩的“国家调查公开课”。

四川调查总队居民收支调查处处长肖成刚为统计学院同学们讲统计调查公开课

同学们认真聆听专题讲座

在校园内的广场上,专门设立的“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四川分会场宣传点,《工资条里的统计》《图说国家调查》《漫话住户调查电子记账》等统计调查科普读物成为了学生娃们的“抢手货”,纷纷驻足翻阅,开心品评,争相领取!活动现场还展出了由总队和成都队精心制作的多幅统计调查知识科普和国家调查主要成果系统展板,用精美的插图详实的数据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介绍了经济普查及主要民生调查指标等方面的情况。

成都调查队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当前国家调查工作开展情况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