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疫情防控 在线教学】延期到校,线上相约,如期开课
2020-02-24 21:07  

---记统计学院开课第一天

2月24日,统计学院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课的第一天,按照“学生不返校、停课不停学、教师线上教、学生线下学”的教学模式。统计学院师生齐参与,全面开展在线教学,迎接新学期第一天。

全体师生如期线上相约。学院老师参与了本科授课有38人次,参与研究生授课有4人次;本科生参与线上学习有2143人次,研究生参与线上学习有28人次。学院教师承担的31门本(研究生)课程如期按计划线上授课,开课第一天,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多措并举,上好线上第一课。学院教师在雨课堂、云课堂、直播、录播、慕课、教学网、视频会议、QQ群、微信群等平台,组织了线上教学活动。教师们组织有序、精神饱满,学生在线学习热情高。针对平台网络条件所限,授课教师积极准备在线教学应急预案,及时启用腾讯课堂、腾讯会议、QQ群等方式进行沟通或授课。也有部分教师使用多方式进行综合性教学、都取得了预期的教学效果。

(熊健益、马先仙、许红、罗建梅老师上课情景)

根据师生们反馈情况,很多老师甚至是多台电脑及手机共同在线做充分准备;针对网络情况,师生采取多种上网方式来避免信号滞后等问题。有的老师对比多种在线教学平台的情况,最终择优选取平台,授课非常顺利;有的老师保证网络授课质量,还事先录了课程视频;有的老师第一次以慕课的方式上课,感觉学生表现很不错,视频效果很不错,学生讨论也很积极,觉得辛苦一点也是值得的。

(胡生军、沈久辉、刘应洪老师上课情景)

根据各方反馈现形成如下总结及建议,供后续课程参考:

1)各在线平台虽有卡顿等情况出现,但总体运行正常,能够保证直播授课正常开展。

2)用的QQ群视频直播,网络流畅。同学们反映老师不要关视频,说上课直播,看到老师注意力集中些。

3)建议教师同时使用多台设备,比如:电脑用于直播,手机用于与学生进行互动,提升在线授课效率,保障在线授课质量。

4)用qq直播+屏幕共享,音质比较好,学生反映效果不错,平台没有卡的情况。

总结起来,第一天在线授课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后续将积极与任课教师、学生交流,搜集学生意见,促进有益经验在教师间传播,持续提升在线授课质量。

                                         统计学院供稿

                                        2020年2月24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