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疫情防控 在线教学】网上相约,如同见面的网课
2020-03-07 19:23  

——记邹永红老师《行政职业能力测验(Z)》在线教学

统计学院邹永红老师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Z)》课程,该课程属于公务员招录必考科目课程是难度较大的课程。一是有过关率的衡量,二是需要每年跟进考试变化,三是要求随时关注时政要点热点,四是作为我校统计学学生的必修、限选课程,既要满足拟报考公务员学生的需求,又要吸引不考公务员同学的兴趣。

在当前线上教学过程中,如何弥补线上教学的不足,授课效果要达到线下教学的效果。邹永红老师在课程准备上下了不少功夫。第一堂课讲“什么是公务员考试”,结合地方统计局招考和国家统计局调查总队系列招考给同学们讲解“国考”与“省考”的区别,使几乎没有行政和社会经验的学生一听就懂;对比“公务员考试”、“选调生招考”、“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几条大学生就业路径,激起了每一个即将步入社会的学生的兴趣。邹永红老师把课程的目标定位在助力公考和提升思维两个点上,在教学内容和方法上根据学生受众的不同进行有针对性地调整。结合统计专业的特点,知识点多用图表进行梳理,方法讲解与实战训练相结合,比如:讲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课程的“言语理解与表达”专项,就如何破解“阅读理解”考题,邹永红老师给出了文段结构分析、论证方法分析和关键词定位三种方法,从找问题突破点到全面解决问题,采用“顺藤摸瓜”的思路,缕清解题脉络,举一反三强化训练,同学们感觉学得轻松愉快,解题思路开阔了,做题准确率提高了,思维能力增强了,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了。

听课老师的评价

对该授课的评价:《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这门课程授课老师备课充分,用时饱满,内容丰富,与学生互动紧凑、流畅,作业与讲授内容搭配合理。网课总体效果好。

政府统计17级学生课堂评价

学生唐倩对邹老师课堂的评价:邹老师在课堂上授课时思路清晰语言流畅,达到很好的教学效果 ;与同学之间积极互动,课堂氛围较好 ;授课时主次分明,同学能够较好的掌握知识。

学生翁丹阳对邹老师课堂的评价:老师在教学平台上放了很多的课程资源,有一些练习题也有一些与课程相关的资料课件等,方便了同学们在课后有不懂的地方就可以及时去查阅。

学生王振宇对邹老师课堂的评价:邹老师上课很会调动同学的气氛,也会对同学提问,让大家专心于课堂。

学生邓代莹对邹老师课堂的评价:老师注意启发和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课堂气氛较为活跃;上课例题丰富,不厌其烦,细心讲解,使我们充分掌握相应知识点,收获颇丰。

学生姜亭余对邹老师课堂的评价:老师上课节奏把握适当,能让同学们从课堂里马上学到就马上会用,对有报考公务员意向的同学帮助非常大,课后老师还会留一些练习题让同学们巩固知识加深印象。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