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站好抗疫服务岗——统计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的一天
2022-09-06 22:36  

来自经济统计192班学生党员陈小蝶作为抗疫志愿者,她谈到:中午用餐时,看到辅导员余心蓬老师发的招募96号的龙泉校区核酸检测志愿者的消息,我马上报名了。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期间,有责任也有义务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为校园防疫工作尽一份力的同时实现个人价值,真真正正的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二天早晨8点我们学院四位志愿者准时到达了学校的九龙柱广场,老师们就开始给我们发防护服、帽子、面罩等物资并教我们如何进行穿戴,我这也才知道戴塑胶手套是要戴两层的。当我穿戴好防护服和防护面具的那一刻,心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

在志愿服务的几个小时里,我负责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仅仅三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就做了650人左右的核酸检测,中途大家都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无法去卫生间,也不能吃饭、喝水,身上也不透气,而且刚好今天天气热,汗水很快将衣服打湿了,又因为带着口罩,我的眼镜上凝结成了水雾,不断的模糊视线。

   今天志愿者经历让我明白了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人人有责,亲身体会到了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到底有多艰辛,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向那些长期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拨云见日终有时,守得云开见月明。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定能克服困难,战胜疫情!让我们静候春暖花开,成都加油!成信大加油!

核酸检测中的志愿者们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