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爱国是一种热情,更是一种智慧!
2023-04-20 22:55  

——记统计学院杰出校友迦文·贡桑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公益讲座

2023419日下午,统计学院杰出校友迦文·贡桑甲先生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主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公益讲座。迦文·贡桑甲本科毕业于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四川善进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省第十二届省青联委员、四川省第一届创促会创业导师、四川省青企协会常务理事、阿坝州第十四届政协委员、阿坝州第十届青联副主席以及成都阿坝州商会常务副会长。本次系列讲座在龙泉校区第二会议室进行,统计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金明教授主持,统计学院五级职员李家玉、学院全体辅导员、学校“石榴籽工作室”部分学生代表和我院120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讲座。

图 1 金明书记与迦文·贡桑甲

讲座开始前,杨健雄老师抛砖引玉,介绍了迦文·贡桑甲校友的一些个人经历和特长爱好,激发了同学们的聆听兴趣。他宣布统计学院将迦文·贡桑甲先生聘为“统计学院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企业导师”,金明书记则向其颁发聘书。

 

2  金明书记为迦文·贡桑甲颁发聘书

之后金明书记就迦文·贡桑甲校友的个人成长经历作了详细的介绍,并从“如何构筑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问题出发,对问题来源与主要概念等做了简单论述。

迦文·贡桑甲先分享了在我校度过的四年大学美好时光,并以“大师兄”的身份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切身力行的建议。讲座中,他频繁与同学们互动,发起提问,引得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说出自己的毕业愿景与理想。一同学表示,他有着深厚的故情怀,希望毕业后能够扎根基层,建设家乡,做一个为国为党为民奋斗终生的父母官。还有同学表示,自己将会返乡创业,将家乡的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带动家乡经济发展。迦文·贡桑甲对同学们的愿望表示真诚的祝福,并帮助发言的同学简单规划了实现理想的途径和方法。

 

 





 3  参会同学发言1

 

 4  参会同学发言2

随后,迦文·贡桑甲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宏观到微观,从国家到个人,并引入亲身经历对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的关系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述。他强调,在大学生的职业规划中,一定不能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以发展的目光看待前途。并且,他以“修身,治国,齐家,平天下”为出发点,结合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并引入佛家的“本我,超我,无我”理念,说明铸牢各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他还通过自身在阿坝州青联中的工作经历讲述年轻干部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必要性。

此后,迦文·贡桑甲给同学们讲解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各自特殊的内容和规律,还引申到创业公司建的机制和规律。并且,他以“爱国是热情,更是一种智慧”作为本次讲述的结尾语。

最后,金明书记总结回顾整场讲座,并强调希望统院学生都要向学长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终生学习习惯,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成信人。

校友迦文·贡桑甲的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与认知,有利于同学们打破学生思维,在有远大愿景的基础上树立不同阶段的实际目标,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我院人才培养有着积极意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