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2023年(第十五届)国际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研究会年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2023-08-15 15:58  

89日至12日,第十五届国际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研究会年会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龙泉校区成功举办。该国际会议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分会、厦门大学、台湾辅仁大学、美国耶鲁大学生物统计系、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联合主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和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台湾辅仁大学、美国雪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四川大学、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四川省统计局等国内外10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政企界、出版社和杂志社等300余位专家、学者、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共襄盛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基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数据科学与统计理论及应用研究”。


李勇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由学会秘书长、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院长、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勇教授主持。


舒红平教授致欢迎辞

开幕式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舒红平教授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国内外专家学者、国际友人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新时代,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时代的挑战,同时期待从事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领域的专家学者携手共进,共谋发展,进一步促进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在诸多领域发挥作用。


谢邦昌教授致辞

学会名誉会长、台湾辅仁大学副校长谢邦昌教授致辞,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各位嘉宾的到来,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分享了统计研究的现状、未来发展的趋势以及统计与人生的哲理。


谢邦昌教授致辞

学会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厦门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副院长、数据挖掘研究中心主任朱建平教授代表学会亲切致辞。


主题报告

  年会特邀台湾辅仁大学谢邦昌教授、四川省统计局曾俊林副局长、美国雪城大学陈江教授、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黄加才副总队长、中国人民大学吴喜之教授、东北财经大学王维国教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朱胜教授、四川大学寇辉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徐国祥教授、北京大学邓明华教授、复旦大学黎德元教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段苏玲博士分别作了题为《AI到生成式AI对数据分析的影响及其发展趋势》、《统计也应有春天——大数据时代下的政府统计》、《数据驱动决策支持系统的应用——深度学习,应用统计,数据科学》、《视频大数据在生猪调查中的应用》、《数据科学与我们的统计标签》、《数字金融发展的消费侧碳减排效应》、《成都市育龄人口生育意愿调查与政策建议》、《序、拓扑与理论计算机科学》、《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统计测度与路径选择》、《scEMAIL: Universal and Source-free Annotation Method for scRNA-seq Data with Novel Cell-type Perception》、《Systemic and Systematic Risks Driven Marginal Expected Shortfall》、《Intelligent Simulation, Modeling and Optimization for Pest Pheromone-Baited Trap Monitoring under Uncertainty in Food Industry》的大会报告。分别由程维虎、林金官、张宝学、马秀颖、洪兴建、李苏北、张军舰、喻祖国、方匡南、马少娟、刘立新、程开明12位统计学专家主持,涉及AI、政府统计、数据驱动、视频大数据、数据科学与统计标签、数字金融、生育意愿调查、序、拓扑与理论计算机科学、数字经济与高质量发展、生物统计、经济统计、食品工业等领域问题研究。

会议现场



大会报告后,学会秘书长、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长李勇教授总结了大会报告,并宣布“第十六届国际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研究会年会”承办单位为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任宗伟教授汇报了下届筹备情况。


任宗伟教授讲话


分组报告

811日,年会设置了4个平行分会场、79场分组报告,各位专家学者以专业独特视角分享了各自观点,并与参会人员进行有效互动,在场每位人员收获颇丰。统计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年会并做了分组报告。


大会合影

“国际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研究会年会”自2006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全世界政府、高校、研究机构以及企业界的数据挖掘专家和数据科学家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高端平台。 2023年(第十五届)国际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研究会年成功举办,有利于培养复合型高层次青年人才,推动统计优化的发展,进一步促进最优化学科的快速发展,为大数据科学计算和应用提供支撑平台,更好地为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实施和人工智能产业服务。同时,在我校的顺利召开,对促进我院的整体发展、对统计学科建设、统计学科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数据科学的发展和数据技术素养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