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指委(2018-2022)第九次工作会议暨全国院系主任联席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2023-08-15 16:10 杨健雄 

811日至13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九次工作会议暨全国高校统计学专业院系主任联席会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龙泉校区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统计学类专业教指委”)主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和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来自统计学类专业教指委的委员及特邀嘉宾、高等教育出版社领导以及全国高校的院长、系主任、专家学者20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出席本次会议的统计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


开幕式由统计学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北京大学邓明华教授主持。

邓明华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舒红平教授代表承办学校致欢迎词。高教出版社高等理科出版事业部副主任鲍浩波编审、教育部统计学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房祥忠教授分别致辞。

舒红平教授致欢迎辞


鲍浩波编审致辞


房祥忠教授致辞


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教授、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校长傅德印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热潮看数据科学类专业建设的探索》、《新时代统计学专业人才培养创新路径及商务统计建设方案》的主题报告。北京交通大学于永光、福建师范大学陈晓平、南方医科大学欧春泉、南京医科大学易洪刚、中国药科大学言方荣、华东师范大学李艳分别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下数据科学专业申报经验与建设思考》、《福建师范大学“数据科学”专业建设汇报》、《我国生物统计人才培养的现状与展望》、《医学院校生物统计学专业建设的探索与思考——以南京医科大学为例》、《生物统计学本科专业建设情况汇报》、《统计学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及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分别由教指委委员朱建平、史代敏、唐年胜、易东、李勇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房祥忠主任总结发言

最后,教指委主任委员房祥忠教授对本次大会总结,并对新时代背景下统计学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方法以及方向做了说明。


大会合影

本次教指委会议扩大会议加深了全国统计教育学者对统计学科的认识,特别是对数据科学与统计学专业如何契合、生物统计专业未来的发展、统计学科课程设置优化等方面的探讨和交流对整个统计学学科建设提供了重要指导。在对进一步落实提高统计学专业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增强统计学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动力、建设高素质统计专业教师队伍、推动中国统计教育现代化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本次教指委会议在我校的召开,对促进我院的整体发展、统计学科建设、统计学科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数据技术素养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