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李金昌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专题讲座
2023-05-25 09:19  

2023523日上午,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李金昌教授应邀到我校龙泉校区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统计视角应该关注的问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统计学院院长李勇教授主持,统计学院师生200多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报告会现场

李金昌教授从统计视角解读中国式现代化,指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统计特征及其测度评价指标体系”等4个研究方向。对“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等五大特征进行了统计解读,提出值得探究的系列统计问题。最后,李金昌教授建议大家在做科研时要坚持问题导向、数据正确和方法科学的统一。



报告会上师生交流场景

在交流环节,与会师生积极结合自身科研、学习情况,与李金昌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李金昌教授都进行了全方位的解答。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