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与四川西部民生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23-07-16 19:46  

7月12日下午,在航空港校区双中心大楼一楼举行了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与四川西部民生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西部民生研究院院长谭平祥,副院长左韵、王开达、秦晴,院长助理付晓静,统计学院院长李勇教授,叶祥凤教授,金融系系主任侯县平,统计学系副系主任刘胜林以及办公室、教务办等相关行政人员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院长于世祥主持。

仪式现场

   于世祥对民生研究院谭平祥院长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两条根脉”之一的统计学科从四川统计学校到如今的历史发展过程,并谈到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是为了牢牢把握这条“根脉”,搭建高端智库平台,致力于解决一些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而设立。研究中心与西部民生研究院各自定位不一样,希望双方通过战略合作,双方人员积极参与,从易到难开展合作研究,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李勇讲话中谈到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成立的初衷是依托研究中心平台整合全国高校系统和政府统计系统的相关资源,以建设高水平政府统计研究平台、打造高水平经济社会决策智库为宗旨,在政府统计研究、经济社会监测、统计学科建设等重大理论研究上发挥引领作用。希望借助与西部民生研究院的合作,做到优势互补,在合法、合规、合理的基础上开展深度合作,切实将研究中心的品牌打响。

   谭平祥从三个方面谈到:第一,作为四川统计学校的最后一任校长,全力支持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的发展是情怀使然,希望通过合作建立协调机制,在互利互让的基础上实实在在地开展深度合作;第二,希望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实现“1+1>2”的效果;第三,希望双方合作“不踩红线、不闯红灯”,积极服务国家总体战略和宏观管理,紧扣政府统计改革与发展中的焦点难点,为培养更多优秀统计人才,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而努力。

   签约仪式上,与会双方人员分别就本次合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统计学院院长李勇和西部民生研究院副院长左韵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


双方签约


双方合影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