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疫情防控】倡议书:遵守线上教学行为规范,师生共建良好教学秩序
2020-02-21 12:10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工作预案》等文件精神,根据学校的部署,统计学院制定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获得了全院师生的积极响应,学院积极组织老师制定各课程教学实施方案,广大学生积极与老师配合,使得目前的准备工作顺利进行。 即将于2月24日按照课表时间按教学日历如期在线开课,这是全院师生首次完全依赖网络开展教学,不仅会面临很多技术难题与线上教学经验欠缺的挑战, 而且也可能遇到很多未知的知识产权和网络行为规范方面的问题。为了保证教学在安全的、健康和值得信任的网络文化和道德约束下顺利开展,在此特向全院师生提出遵守线上教学行为规范、师生共建良好教学秩序的如下倡议:

1.线下教学的教学管理规定、师德规范和学生行为规范等,原则上也适用于线上教学,师生应共同遵守。

2. 师生应共同努力克服可能面临的各种技术、网络与交流问题,顺利完成教学任务,实现教学相长。

3. 教师有义务按照教学日历和课表准时开课。认真分析线上教学特点,严格执行课程实施方案,加强对学生的指导,积极利用技术手段和条件,最大程度保证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4. 学生有义务按照课表准时、认真参加每一堂课的线上学习,遵守课程教学要求和网络行为规范,并注重主动学习的习惯养成和学习能力培养。

5.学生课前准备:电子教材、教案等相关资料,笔,笔记本,草稿 ;每次课由每个班学习委员记录考勤,注明课程、班级、缺勤者姓名、日期。

6. 教师利用非本人的优质教学资源应遵守相应的知识产权规定;学生有义务尊重课程知识产权。未经授课教师书面同意,学生及任何第三方不得对授课活动进行录音、录像,也不得对课程资料进行个人学习目的之外的传播。

7.同学们学习上有问题和困难及时反馈给班委,班委须第一时间反馈给辅导员老师。

让我们全体统计人秉承“成于大气,信达天下”校训,团结一心,共同遵守线上教学行为规范,共同维护良好教学秩序,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教学任务。

 

    统计学院

      2020 年 2 月 21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