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疫情防控】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
2020-02-20 16:05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

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

学院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工作预案》等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等事宜的通知》、《关于假期及开学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开学阶段本科教学有关工作安排通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实施方案》等要求,特制定教学工作实施方案。

  一、基本原则

充分利用线上教学优势,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与学改革创新,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学生自主灵活学习,采取“学生不返校、停课不停学、教师线上教、学生线下学”的教学模式,在本科学生返校前,对 2019-2020 学年度(2)学期开设的全部本科生课程从 2020 年 2 月 24 日开始实行线上教学,线上教学周数暂定为四周。

二、成立教学工作领导小组

为切实做好开学后学院的教学工作,确保我院正常的教学秩序,落实好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的教学要求,积极推进抗疫期间教学工作的落实,经研究,决定成立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学院抗疫期间教学工作的开展。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组 长:朱 胜、李心伟

副组长:金 明、李家玉

成 员:晏正春、杨健雄、岳大波、丛日玉、许 红、李 明、滕 磊、许翔燕、黄 兰、王 丹。

三、学院教学工作安排

  1、组织教师参与线上教学培训,教师做好线上教学的相关准备工作。学院做好线上教学的过程监控管理,保证课程教学质量,做到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内容不减少、学时长不缩短。该项工作由学院党政办负责组织宣传、教务科负责线上教学材料的汇总及上报传达工作。

  2、做好防疫健康“开学第一课”的工作。根据学校关于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做好防疫健康“开学第一课”的要求,请任课教师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纳入开学第一课的主要内容。该项工作由学院党政办、教务科配合老师安排落实。

  3、做好学院线上教学提供技术及服务支持工作。为了顺利推进教师的线上教学工作开展,协助和指导教师解决线上教学的相关技术问题,做好线上教学的技术保障、服务协调工作。该项工作由许翔燕负责学院在线教学的技术支持工作。

  4、做好教师线上教学前的准备工作。各授课教师因课制宜,有效利用各类线上资源平台和各类优质在线课程教学资源,采取多样化的方式开展线上教学,在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的前提下,方便学生自主灵活学习。授课教师应积极准备网络学习视频等教学资源,制定过程化考核详细实施措施,制定线上教学实施计划,规划在线答疑方式与安排等准备工作,同时将教学大纲、授课计划及辅助教学资料(课件、仿真软件、动画演示、知识点小视频、参考文档等)及时提供给学生,引导和辅助学生进行线上学习。学院各系主任负责该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

5、做好学生在线学习准备工作及在线学习情况统计工作。辅导员要及时把在线学习的信息传达到所负责的班级,并做好教师与班级群的衔接工作。辅导员或班导师应及时了解摸排学生线上学习存在的难处,安排专人及时收集信息,建立学生帮扶信息表,搭建好学生与授课教师的联系桥梁,同时借助信息技术化手段,加强对学生的帮扶与心理辅导。该项工作由学院学生科负责开展和落实。

  四、学院其它教学相关工作

  1. 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等环节工作。各指导老师加强与学生的线上交流,指导学生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相关工作和论文撰写工作,必要时可适当调整毕业论文选题。该项工作由学院教务科与各系主任负责工作开展和落实。

      2、做好补考、退补选课、转专业等工作。按照教务处《关于学校转专业考核和补考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开展开学初的补考、退补选课、转专业等教学工作安排。该项工作由学院教务科负责工作开展和落实。

    3、做好因疫情防控要求不能在线教学和在线学习的师生情况统计工作。(1)全面摸排可能因疫情防控而不能按时开课的教师情况统计,该项工作由学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落实。(2)做好不能按时在线上课或无网络条件的学生情况统计。该项工作由学院学生科负责落实。

      4、做好因疫情防控要求出现的教学其它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其它临时工作由学院临时研究决定。

    感谢各位老师的配合和支持,让我们共同携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给学院教学工作带来的影响,做好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工作。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

                                                            2020年2月12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