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4年统计学院调剂公告
2024-04-04 17:37  

一、学院简况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是国家统计局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建学校。统计学院源于国家统计局直属两所学校之一的四川统计学校,1949年12月专门为新中国统计系统培养行业干部而成立,万里委员长曾担任第一任校长。2001年与原隶属于中国气象局的成都气象学院合并,成为了今天的统计学院。2004年国家统计局统计干部培训基地率先在我校成立,迄今全国仅有4个。2006年“国家统计局统计信息技术与数据挖掘重点开放实验室”建成。2011年成为首批教育部教育事业统计培训基地。2021年在国家统计局指导下“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正式揭牌。70年来培育了6万多名统计专业人才和统计行业骨干,基本覆盖了全国所有县级政府统计部门,被时任国家统计局局长誉为“统计工作者的摇篮”。

学院现拥有国家统计局统计信息技术与数据挖掘重点开放实验室、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气候变化与经济发展四川省社科普及基地、四川省科技与经济统计研究中心、四川旅游统计研究基地、统计制度方法研究实验室、中央财政资助“互联网+”统计实验室以及国家统计局统计干部培训基地、教育部教育事业统计培训基地等教学科研平台。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学术水平高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教职工75人,专任教师63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19人,研究生导师23人,聘有40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为客座教授和兼职研究生导师。师资队伍中,拥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统计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以及多个全国一级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等。学院现有 “统计学”、“应用经济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应用统计、农村发展、金融硕士3个专业学位授权点。拥有统计学、经济统计学、金融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4个本科专业,其中,统计学、经济统计学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工程是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二、拟接受调剂的专业

全日制020200  应用经济学(学术型)

全日制025100 金融(专业学位)

全日制025200 应用统计(专业学位)

非全日制095138  农村发展(专业学位)

三、调剂基本要求

1.考生报考条件须符合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中的规定。

2.考生初试成绩需满足“调出专业”A类考生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满足“调入专业”我校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考生的初试科目以及初试报考专业应满足以下要求:

调剂专业

外语要求

业务课1要求

业务课2要求

初试报考专业要求

020200应用经济学(全日制)

学术学位

201英语(一)

301数学(一)、302数学(二)、303数学(三)

优先接受《经济学》、《金融学》、《统计学》、《税务专业基础》、《国际商务专业基础》、《保险学》、《资产评估专业基础》、《数字经济》相同或相近的业务课

0201理论经济学0202应用经济学、0251金融、0252应用统计、0253税务、0254国际商务、0255保险、0256资产评估、0258数字经济

025100金融(全日制)

专业学位

201英语(一)

204英语(二)

301数学(一)、302数学(二)、303数学(三)、396经济类综合能力

优先接受《金融学》、《统计学》、《国际商务专业基础》、《税务专业基础》、《数字经济》相同或相近的业务课

0251金融、0252应用统计、0253税务、0254国际商务、0258数字经济

025200应用统计(全日制)

专业学位

201英语(一)

204英语(二)

301数学(一)、302数学(二)、303数学(三)

优先接受《统计学》、《金融学》、《税务专业基础》、《国际商务专业基础》、《数字经济》相同或相近的业务课

0251金融、0252应用统计、0253税务、0254国际商务、0258数字经济

095138农村发展(非全日制)

专业学位

201英语(一)

204英语(二)

342农业知识综合四》相同或相近的业务课

优先接受《经济学》、《经济管理概论》、《农村经济发展》、《农业经济学》相同或相近的业务课

0951农业

4.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由学院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不同批次的调剂复试,遴选标准可不相同。

5.单独考试考生、专项计划考生(包括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含强军计划考生、援藏计划考生、农村师资计划考生)、已被录取的校外推免生不能调剂至我院。

6.调剂基本要求未尽事宜按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有关内容执行。

四、调剂系统开放关闭时间

1、020200  应用经济学(全日制)

开放时间:2024年4月8日9时整

关闭时间:2024年4月9日12时整

2、025200  应用统计(全日制)

开放时间:2024年4月8日15时整

关闭时间:2024年4月9日8时整

3、025100金融(全日制)

开放时间:2024年4月8日15时整

关闭时间:2024年4月9日8时整

4、095138农村发展(非全日制)

开放时间:2024年4月8日15时整

关闭时间:2024年4月9日8时整

五、调剂复试通知

1、本批次调剂系统关闭后,学院将根据调剂条件遴选考生。

2、对于拟接受调剂申请的考生,学院将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其发送调剂复试通知,考生将会收到该系统发送的短信通知。考生应当在12小时内点击“接受”复试通知,以便学院提前做好复试工作安排。

3、对于不能入围本批次调剂复试的考生,学院将在本批次调剂系统关闭后的36小时内,为其解锁调剂志愿。若本批次调剂复试结束后仍未录取满额,考生可根据下一批次调剂公告的安排,再次申请调剂。


                                                统计学院  

                                              2024年4月4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