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成都市政协副主席郝康理到我校做学术讲座
2017-09-22 22:45  

9月22日上午,成都市政协副主席郝康理到我校做题为《未来已来,互联网时代新经济机遇与挑战——成都经济升级换代进行时》的学术讲座。统计学院全体研究生、部分老师以及全国统计系统专业知识培训提高班第17期的学员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统计学院院长朱胜主持。

讲座中,郝康理提到,互联网经济有跨界融合、创新驱动、开放协同、用户导向等四大特征,要正确认识互联网时代,需要研究者具有发现问题、找出原因、探索规律、提出对策、解决问题等五大能力。如今,具有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特征的新经济发展迅猛,场景生成和培育、科学技术持续应用、信用体系构建、新金融助推融合、知识产权的竞争力、政府创新监管等成为影响其发展的重要因素。新经济带来了发展,但是同样面临着个人信息保护、消费者维权、政府部门监管和执法缺位等方面的危机。成都,做为西部经济中心,新经济必将成为发展的新动能,要想在未来的发展中获得一席之地,成都需要提供新经济发展理论支持、构建完善促进新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科学规划,突破重点构建成都新经济产业体系、探索构建新经济统计方法制度和工作体系。最后,他提出,未来已经到来,成都不可缺位!

讲座结束后,郝康理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交流,反响热烈。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