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数据挖掘教研室一行七人赴中山大学、暨南大学考察交流
2017-12-15 10:07  

 

129日至12日,统计学院数据挖掘教研室一行七人赴中山大学、暨南大学,考察交流大数据背景下统计专业的教学研究问题。

11日上午10时,中山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助理王学钦教授、蔡敬衡博士、郭小波博士、李敏智主任等热情接待了考察团,详细介绍了统计科学系的专业设置、课程改革、专业建设、学生就业等现状,双方就《统计计算》《非参数统计》等课程进行了详细的交流。12日上午10时,考察团一行又到了暨南大学,与经济学院统计学系的系主任郑少智教授、陈光慧教授、夏帆副教授、伍海军副教授、侯雅文博士、伍业锋副教授等进行了座谈。双方就统计学、经济统计学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考核体系、就业升学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由于地处长三角地带,两所高校的统计学专业毕业生大都到IT企业、电商行业等从事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的工作,因此对统计学专业的培养侧重于统计方法的应用,着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教师的教学多与自身的科研项目相关,对学生的成长非常有益。

通过对两所高校的考察学习交流,教研室老师感觉受益匪浅,了解到两所高校的统计学专业发展现状和前景,结合我院的具体情况,对统计学(数据挖掘方向)专业人才的培养更有了清晰的认识和十足的信心。

座谈会现场

中山大学数学学院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统计学系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