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周激流会见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所长万东华
2017-12-25 10:19  

1222日上午,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万东华所长到我校龙泉校区考察指导。周激流书记与万东华所长见面交谈,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胡雪飞、科技处副处长刘敦虎、统计学院院长朱胜、书记孙克常、副院长蒋志华、范乔希参加了见面会。

周激流书记对万东华所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在统计科学研究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还就AI时代统计数据采集面临的挑战,统计分析存在的威胁,统计科学研究的新问题进行了交流。

见面会后,万东华所长到国家统计局统计信息技术与数据挖掘重点开放实验室听取了统计学院院长朱胜对实验室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课题开放情况的汇报。万东华所长对实验室在政府统计制度方法研究方向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实验室的研究更贴近政府统计工作实际,对政府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具有借鉴意义。他还指出实验室有很好的基础,有广阔的前景,国家统计局统计科研所将给与大力支持,创造更多的条件。双方还就学院与国家统计局联合开展项目研究,聘请万东华所长作为我校硕士生导师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万东华所长在L1213会议室举行了题为《中国统计改革发展的目标与任务》的学术讲座,由统计学院副院长蒋志华主持,统计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聆听了讲座。万东华所长重点介绍了我国“三大核算改革推进”、“绿色发展指数”、“新经济统计”、“普查和常规统计调查”、“统计数据的挖掘与分析”、“如何开发和利用大数据”六个方面的统计改革发展目标与任务,并就如何切实保障统计数据质量提出了十分有针对性的见解。

最后,蒋志华副院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并代表统计学院对万东华所长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至此,此次考察交流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