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朱胜一行调研宜宾、泸州两市统计系统
2018-06-02 00:00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方案》文件精神,结合学院拟定的“各市州联系工作安排”,529-30日,统计学院院长朱胜带队调研了宜宾、泸州两市统计系统,副院长范乔希、党政办主任晏正春、保险精算教研室主任李明一同前往。

29日上午,调研组与国家统计局宜宾调查队主要领导举行了座谈,朱胜代表学院介绍了此行的主要目的及双方开展合作的内容与框架。学校79级校友、宜宾调查队队长吴开华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宜宾调查队基本情况、机构设置及组织开展的主要工作,提出双方在教学实践基地、调查项目实施、课题资料开发、人员培训及交流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能尽快签署合作协议,发挥双方优势,实现共赢。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学习了党建工作宣传栏。

     

座谈会现场

     

参观学习党建工作宣传栏

29日下午,朱胜一行拜访了宜宾市统计局。宜宾市统计局局长谢治平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意外之喜,忠诚的欢迎各位做客宜宾市统计局,对学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这种务实的工作作风表示敬意。他说,在新时代的背景下,统计学院走出来与市局的合作,必将推动宜宾地方统计工作,大有可为;要结合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利用大数据手段,构建现代统计体系,通过购买服务、校地合作等形式,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在广度、深度上下功夫,达到双赢。朱胜对宜宾市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双方紧扣主题,强化合作协议内容实质,进一步推进宜宾市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合作。

     

工作交流会现场

3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泸州市统计局。朱胜介绍了学校与统计系统的历史渊源,提出学院与泸州市局在人员交流、干部培训、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普查资料开发及科研课题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学校86级校友、泸州市统计局局长包蓉对朱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介绍了泸州市统计局作为全国统计体制改革试点单位所作的主要工作,希望双方在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完善统计机制及队伍建设等领域,依托课题开发、学生实习实践、人员培训等形式开展深入合作;拟定6月中旬在学校培训基地举办“2018年泸州市党政统计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届时共同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交流过程中,双方就举办非全日制研究生学习班进行了讨论、磋商。

     

座谈交流会现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