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18(第十二届)全国企业经济统计学会年会顺利召开
2018-07-23 17:22  

7月20日至23日,由全国企业经济统计学会主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和阿坝师范学院承办,四川省统计学会协办的2018(第十二届)全国企业经济统计学会年会在成都和汶川两地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人工智能时代统计理论及应用研究”。会议邀请到了部分国内外知名统计学家和数据科学家作主题报告,全体与会人员享受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会和思想盛宴。

 

 

教育部统计学类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厦门大学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特聘教授曾五一,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李金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博导、国务院第四次经济普查委员会咨询专家组成员杜子芳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国家二级教授、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主任徐国祥教授以及来自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出版社、杂志社和企业约60个单位的220余位专家、教授、学者莅临此次年会。

 

21日上午,会议开幕式由我校于世祥副校长主持。我校党委书记周激流教授,四川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兴怀,全国企业经济统计学会会长、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首席教授罗良清分别致辞。在开幕式上,周激流首先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此次会议将围绕人工智能时代统计理论及应用研究开展深度讨论交流,并预祝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李兴怀表示,统计工作是实行科学决策和管理的重要基础,新的形势和任务对统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促进统计事业良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罗良清对此次会议的承办方及特邀报告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强调会议的宗旨是把全国经济统计学事业做大做强,使经济统计学专业蓬勃发展。

 

 

22日上午,会议如期在阿坝师范学院举行,会议由阿坝师范学院副校长凌道明教授主持。阿坝师范学院校长向武教授致辞,对全体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忱欢迎与良好祝愿,同时通报阿坝师范学院近年来的工作与成就。之后,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发表讲话,他首先讲述了2008年地震后汶川县十年发展历程与成绩,同时声情并茂地分享了汶川人民心中的祖国与汶川人民的家国情怀,最后表示希望全体专家学者能为汶川县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此次大会特邀李金昌、曾五一、杜子芳、徐国祥、马丹、平卫英、杨昌斌和吴锡等十余名专家在会议中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三个分会场报告分别以人工智能与统计,经济统计理论与方法,统计研究、统计教育与统计体制为主题进行宣讲与探讨。

此次年会的成功召开,使我校师生对人工智能时代经济统计学的发展趋势和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加强了我校与全国著名高校经济统计的学术交流,有利于培养具有统计学素养的人才,同时为我校统计学学科和专业建设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