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台北医学大学谢邦昌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专题学术报告
2018-10-15 13:11  


2018年10月14日上午,台北医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台北医学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谢邦昌教授应邀到龙泉校区学术报告厅作题为“Data   Mining, Big Data To Al”的学术报告。全国统计系统专业知识基础培训班第88期全体学员、统计学院全体科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龙泉校区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统计学院院长朱胜教授主持。

报告会现场

谢邦昌首先以医疗大数据为例全面讲述了台湾大数据发展现状,并强调AI与HI结合发展下的智能运用,并以北医大的智慧医疗体系为实例充分展示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基本理论、发展优势和广阔前景。同时,他多次强调大数据领域人才培育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认为在大数据时代下,全方位人才的培育和挖掘是企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智慧不会泡沫化,AI会不断经济化”,所以各行各业要更加重视对数据的分析和整合,要不断加强跨领域、跨学科的交流与合作。

谢邦昌教授

谢邦昌教授以渊博严谨的专业知识、精辟严密的论述、理论联系实际的生动讲解,深刻阐述了大数据的理论、应用、未来发展及其瓶颈,数据信手拈来,分析深入浅出,语言风趣幽默,为我们开展大数据相关工作提供了新思路,赢得了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期间,部分老师及学生与谢邦昌教授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交流。

现场交流

最后,朱胜进行总结讲话: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核心,正在使各个领域变得越来越可感知,并走向智能化。培养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人才是实现各个行业互联网转型的重中之重。高校是人才培养的重地,在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上,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和机会。教育者需要顺应时代潮流,积极探索教学新模式、分享新型实践教学经验、研讨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朱胜总结

当前,大数据的处理分析正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应用的节点。通过对不同来源数据的管理、处理、分析与优化将创造出巨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正如谢邦昌教授所引用的“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成功的背后是艰辛、努力,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积极投身于大数据时代统计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谢邦昌简介

谢邦昌,教授,博士生导师,台湾大学生物统计学博士,台北医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台北医学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台北市政府市政顾问。担任中华市场研究协会理事长、华通人商用信息有限公司高级顾问、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统计科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系Data Mining中心客座教授。发表过近三百篇关于统计和数据挖掘的论文,出版近五十余本相关专著。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