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孙克常为学生作形势与政策的报告——理性看待中美贸易摩擦
2018-10-26 13:18  

2018年10月24日晚18:30,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克常在龙泉校区第二教学楼2409教室,为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作了题为“理性看待中美贸易摩擦”的形势与政策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许瑞主持。

孙克常从中美经贸摩擦的由来、中美经贸摩擦的原因及实质、中美经贸摩擦对我国影响有限可控、我国成功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的底气和优势、中国政府的立场等六个方面为在场学生展开报告。他提到中美经贸合作对于两国是互利共赢的,中美双方互为重要的货物贸易伙伴,中美双边服务贸易快速增长,中美互为重要的投资伙伴,中美双方均从经贸合作中明显获益。并指出从本质上看,中美贸易摩擦背后反映的是美国不愿意看到社会主义中国的发展壮大、不愿意看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愿意看到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极力维护自己的长期霸权地位和所谓战略优势。这场由美国首先挑起的贸易战,是我们绕不开的必然挑战,是我们实现强国目标必须迈过去的坎,关乎我国人民根本利益、国家核心利益和民族复兴前景。我们别无选择,必须应战,有信心有能力奉陪到底。

孙克常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理性看待中美贸易摩擦,既要有世界的眼光和家国情怀,更要有见微知著,脚踏实地的精神,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本着“勿以善小而不为”的理念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地学习,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这是实现“中国梦”的最佳路径。

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推动对美贸易斗争向着于我有利的方向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120EE

学习现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