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统计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
2018-10-26 13:34  

9月10日,在全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党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系列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

统计学院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于10月19日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学院四楼会议学习,10月24日晚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及全体学生干部在第二教学楼2409教室学习,主持人分别为教工党支部书记丛日玉,学生党支部书记许瑞,主讲人为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克常。

孙克常在两次学习会上从全国教育大会概况、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培育全面发展社会主义接班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这六个方面深度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提出了更清晰、明确的目标。首先,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其次,加强学生品德修养,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在学生心中;最后,要开足体育课,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的美育建设,让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习会后,他对教师提出要四点要求:为师者要明道信道,为师者要立德垂范,为师者要业精善学,为师者要敬业爱生。同时,表达出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同时要具备吃苦耐劳精神,戒骄戒躁,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学习现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