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于世祥为统计学院师生作时事报告
2019-06-06 17:16  

6月5日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世祥,在龙泉校区1213教室,为统计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崛起之路与中美贸易战》的时事报告。统计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代表120余人聆听报告。

于世祥从中美贸易战的性质入手,提出了5问:中美贸易战是单纯的贸易问题吗?中国还能继续韬光养晦吗?中国应该骄傲吗?经济战线的“上甘岭”能够避免吗?谁会笑到最后?通过大量、客观、详实的数据,入理而又思辨的分析,给出了他对5个问题的回答。

于世祥认为,中美贸易战是美国以贸易为切入点,动用国家力量全面阻击中国崛起,尤其高新技术发展,维持美国长期独大的霸凌行为,是中美结构性矛盾在贸易领域的体现,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中美综合实力对比发生了变化,美国对中国由2010年之前的“俯视”,逐步变为“重视”“焦虑”甚至“恐惧”,现在即使中国想继续韬光养晦,也不成了;对于中国所取得的成绩,我们“配得上”骄傲,但是,我们现在还不是骄傲、歇脚的时候,仍需励精图治、砥砺前行;中国必须做好“持久战”“上甘岭”的准备,这是中国崛起路上饶不开的。这一战的结果,中国唯有挺过去,才能赢得美国的“平视”和尊重;笑到最后的将是中国。在校大学生要学好本领全面发展,了解世界大势、国家大势、民族发展大势,处理好国家、群体、个人三者关系,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于世祥还在互动环节,回答了多位同学的提问。他的报告对于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起到十分积极作用。(统计学院供稿撰稿:李心伟)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