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金明教授应国家统计局贵州省调查总队邀请讲授“区块链技术与统计”
2019-12-26 14:16  

12月24日上午,为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统计工作的融合发展,加快统计信息化建设和转型升级步伐,国家统计局贵州省调查总队举办了全省调查队系统区块链视频讲座,特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高级统计师金明教授进行区块链与统计技术专题讲座。副总队长王渝主持视频讲座。

金明教授从统计学历史及发展、区块链起源、区块链相关概念、区块链与统计、区块链对传统统计工作的挑战、区块链在统计中应用等方面作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专题报告,比较系统地揭开了区块链的神秘面纱。金明教授结合统计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和挑战,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背景下就如何助力统计数据共享、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统计信息公开、统计数据安全保障、区块链背景下政府统计部门升级转型等方面,提出了区块链技术在统计领域应用思路和方向。


副总队长王渝感谢金教授为全省调查队系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观点新颖、开阔思路、专业精彩的区块链讲座,希望统计工作者一定要学习区块链、大数据等现代技术,积极探索区块链在支撑、保障和服务统计工作、统计管理、数据共享、数据安全、数据质量方面的实际应用,开展区块链技术助推构建现代化统计体系的系统研究,积极探索如何建立链式统计体系,为打造高质量、高效率现代化统计体系提供技术支撑、技术保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