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统计学院召开海南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暨退出第三方评估总结表彰会

2020-01-05 12:03  

   本网讯---2020年1月3日,统计学院在龙泉校区1213教室召开“2019年海南省市县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暨2019年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工作总结会。学校副校长于世祥、学院院长朱胜、海南项目各调查分队老师及同学到场参会。

   会议首先以视频形式对“2019年海南省市县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暨2019年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工作做了整体回顾。此次海南第三方评估调研圆满完成离不开学校党政主要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也是统院全体参与师生共同协作,研本精诚互帮互助的结果。参与师生深入海南省各地市县贫困区域,运用统计专业知识,深化社会实践共计完成6200多个样本量从调查问卷到数据挖掘分析直至最终的评估报告。通过此次评估工作,师生一同走出课堂,深入乡村,接触社会,实实在在的将理论联系实际用于工作,感受国家的现实情况,理解党和政府治理贫困,建设美丽中国的决心,对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方法论的养成起到了突出的促进作用,也对教师与时俱进、深化理论认识、提高实务水平的有着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

   接着,学院对海南行结束后在“2019年海南省市县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暨2019年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征文比赛”中的获奖作者进行表彰并颁发奖状。教师代表许红老师、学生代表何芯、王粒雨分别从工作成效、考核脱贫工作经验、心得感悟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最后,于世祥副校长代表学校领导、代表整个项目的总指挥余敏明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用了“组织周密、攻坚克难、团结协作、成效显著”16个字对此次海南省市县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暨2019年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也结合学校“成于大气 信达天下”校训,要求所有参与师生对项目的后续工作要做到善始善终,保质保量尽快结束;也要做到善于学习和总结,把自己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今后的类似项目;同时,时刻以“成信人,做诚信事”的标准做实事,将成信人的品质和特点融入到学习工作中。


                                       

                                                         统计学院

                                                         2020.1.3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