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疫情防控 在线教学】做好教学保障,教师在线授课秩序井然
2020-02-28 18:01  

——记统计学院第一周线上教学

为贯彻落实“学生不返校、停课不停学、教师线上教、学生线下学”的教学模式,统计学院教职员工认真落实、积极准备、科学有序地开展在线教学工作,圆满完成第一周教学计划。

学院积极组织,为教师线上授课做好服务工作。学院明确分工,院领导牵头落实各项工作,学院教学口、学生口、各专业系三方共同配合及时做好教师与学生的组织和信息的互联互通工作,让教师和学生能够及时进入线上授课和学习。学院积极解决教师和学生在授课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为教师顺利授课和学生安心学习做好保障工作。学院及时收集和整理教师在线授课的经验和建议,并及时发布,让教师相互借鉴、推广。

全体老师提前精心备课,认真教学。学院教师在雨课堂、云课堂、直播、录播、慕课、教学网、视频会议、QQ群、微信群等平台,组织了线上教学活动。教师们在线课堂组织有序,学生在线学习参与度高。针对平台网络条件所限,授课教师积极准备在线教学应急预案,及时启用腾讯课堂、腾讯会议、QQ群等方式进行沟通或授课。也有部分教师使用多方式进行综合性教学、都取得了预期的教学效果。

教师做好线下交流,为线上授课积累经验。QQ群、微信群、教师利用课下时间积极交流授课心得,碰撞创新,大家把在课堂中遇见的硬件和平台问题提出来互相探讨,网络教研让老师们形成了一种交流、合作、研究的学术氛围,教师确定每天上课内容、形式、作业布置等。教研中,大家积极将自己掌握的技术、方法、授课心得分享出来,供其他老师借鉴。

学院第一周的线上教学工作开展顺利,学院将总结经验,为圆满完成下一步的在线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统计学院供稿

                               2020年2月28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