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疫情防控 在线教学】结合课程内容,提高学生学习兴趣
2020-03-01 21:21  

统计学院金明老师主讲《概率论》课程,结合校内外同行的建议,采用腾讯会议+QQ群:其中腾讯会议直播讲解,QQ群布置作业,发PPT等资料,点名。

金明老师说,线上教学大家都是第一次体验,行课前详细了解所采用的“腾讯会议”的各项功能,结合课程内容与特点进行设计。通过不同的教学环节,运用多种交互方式,让学生的眼离不开屏幕,讲解、答题、讨论、语音对话。为了让知识能够更加有效地传递给同学们,针对线上教学与课堂教学的不同特点,精心设计教学方案。让同学们把线下预习、线上直播、随堂测试、线下作业紧密结合。

金明老师认为,由于《概率论》理论性强,又是线上教学,如果完全采用传统的线下教学“公式一大推,理论一大推”的教学模式,线上的学生听起来会觉得抽象、枯燥、难以理解。老师“教”得辛苦,学生“学”得辛苦。好的案例讲解对线上教授《概率论》这门课程至关重要。金明老师利用假期时间收集和设计了大量的概率论案例:《后验概率在疫情分析中的应用》、《警察断案》、《池塘里有多少条鱼?》、《生日相同的概率》、《相信直觉还是相信概率:蒙体霍尔三门问题》、《疫情病死率的计算》等。在线上教学过程中,每次课通过让学生参与案例的思考、分析、探讨,让学生保持线上学习高度专注度、兴趣度,融入“概率论”的奇妙世界。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