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生一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2020-03-31 15:32  

3月31日上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学生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线上学习的方式,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活动,此次学习大会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许瑞老师组织,会上党员同志们积极回应认真学习该精神。要求以学习回信为契机,以骨干带全员,最大限度地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学习大会由组织委员李诗航主持,大会第一项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许瑞老师带领党员同志学习回信的内容,以及深刻理解其要义和精神内涵。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向他们及奋战在一线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并寄语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图1 线上学习重要回信精神

大会第二项由组织委员李诗航带领大家进行线上讨论,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展开积极讨论并踊跃发言,16级经济统计学专业预备党员李财智说:“我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说提到的精神即:90后党员要起到带头作用,先锋作用。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是我们的本质工作,不畏艰险、冲锋陷阵、舍生忘死是我们应有的品质。”17级统计专业预备党员李泰宏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90后”党员的回信,是对广大奋战在一线的青年党员寄予鼓励和赞扬。“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强”,新时代的青年是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的一代,我们作为青年党员,要努力磨砺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只有这样,才能担当得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统计学院19届研究生兼班长的张雄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处处都透露出总书记对新一代青年人的殷切期盼,对他们无私奉献、不畏艰难险阻,奋勇向前精神的肯定与赞赏,对他们将国家安危时刻放在心上的欣赏。当代青年是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的青年。只要我们齐心协力,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严格要求自身,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渡过难关。”


 





图2 党员同志分享学习心得

大会最后一项由组织委员李诗航进行总结发言,她说:“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回信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温暖亲切、语重心长、催人奋进,极大鼓舞着成信学子,引发大家热议。广大成信学子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嘱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