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第四届成信经贸论坛”降下帷幕
2020-10-12 09:13 国际经济与贸易协会 

2020年10月9日,由统计学院承办、国际经济与贸易协会主办的第四届成信经贸论坛终于降下帷幕。

受疫情的影响,本届成信经贸论坛历时一年零1个月。本次比赛吸引了龙泉校区不同专业的学生踊跃参加,就国内外经济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经评委老师初评,最终10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时间为10月8-9日,为选手视频录制PPT演讲。

评委老师结合学生选题是否新颖、探讨问题的深度与逻辑性、论文的规范程度,根据学生PPT演讲视频中PPT的思路、演讲的清晰性与激情,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全夏欣 国贸191 从双十一视角看中国电商平台进出口贸易

二等奖

蔡玉婷 国贸191 论中美贸易

曾婧文 人资192 浅析英国脱欧的原因及影响

三等奖

周珏妙 会计191 逆全球化产生的原因及应对措施

韩紫东 财管191 新结构经济学视域下浅论区块链技术对我国经济平稳发展的意义

严艺雪 经统191 论中美贸易战

优秀奖

杨素婷 国贸191 英国脱欧

周正 会展191 中美贸易战

邓爽 汉学 171 中美贸易战对对经济的影响

杨璐溢 物管182 逆全球化思潮原因及应对策略分析

与前几届相比,本次比赛跨时长,参与学生来自更多专业(有一半多的学生来自非国贸专业),评比从线下转为线上。本届比赛别开生面,展现了其独特的魅力。

成信经贸论坛已经经历了三个春秋,为每位想要锻炼自己学术能力、培养口才、提升自信心、内涵和气质的同学提供一个理想的平台。期待本校更多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踊跃参加下一届成信经贸论坛。让我们下届相见,相互分享对热点经济问题的理解,展现自我独特的风采!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