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统计学院教师趣味运动会顺利召开
2020-12-02 14:49 余心蓬 

   为了丰富老师们的课余生活,鼓励老师们强健体魄,统计学院分工会牵头组织的教师趣味运动会于2020年12月27日在龙泉校区体育馆举行。本次教师趣味运动会到场老师众多,每位老师都情绪高涨、活力十足,似乎都带着必胜的决心!教师趣味运动会共计五项比赛:垫气排球、定点投篮、单人踢毽子、单人跳绳、拔河。

   下午一点五十,老师们纷纷到场,大家身着运动服,情绪高昂,干劲十足。下午两点,运动会正式开始,首先是规则及项目介绍,裁判讲解比赛项目及规则,待所有老师都清楚规则后,比赛帷幕正式拉开,垫气排球、定点投篮、单人踢毽子、单人跳绳四项比赛同时进行,老师们都选择从自己比较擅长的项目开始,运动会刚开始,整个体育馆就充满活力、热情的氛围。

运动会过程中,现场氛围融洽,每位老师认真对待比赛的同时,不忘向其他老师传授经验,真正做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垫气排球比赛中,老师对于垫球手法的讨论,体现出老师们对公平、公正的追求。比赛过程中,参加比赛的老师专注着弹到空中的排球,判断排球即将落下的位置,然后以敏捷的身手接住排球,使其再次弹起。 

   在单人踢毽子比赛中,老师们对不同踢毽子方法的尝试,体现出老师们对待比赛的认真。老师们都以自己擅长的方式踢着,失误落地后立马捡起来继续踢,将自己的实力在有限的时间中发挥到最大。

   在单人跳绳比赛中,参加的每位老师都以高强度的频率坚持到最后一秒,体现出老师们坚持不懈的品德;老师们不断调适着跳绳的长度,确保自己挥舞跳绳的频率能跟上自己弹跳离地的频率,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在定点投篮比赛中,老师们不停变换力度和角度,努力提高命中率,体现出老师们面对问题时懂得变通的能力。

 

   前四个比赛结束后,所有老师稍作休息,调整状态。休息期间,部分老师仍在讨论之前的几项比赛,部分老师活力十足,进行着羽毛球对打、篮球比赛等运动。

   十五分钟到,休息时间结束。所有老师集合,准备进行拔河比赛,所有老师先自行站队,然后裁判根据人数、性别来进行平均调整。同队的老师们互相教授拔河姿势、分析对方能力。随着一声“令”下,比赛开始,双方老师不留余力的拖、拉,处于上风的队伍卯足干劲,处于弱势的队伍也没有放弃,体育馆内,充满两边老师们的口号声,将安静的氛围重新带入热情中。比赛共进行了三轮,双方不断交换方向,但热情丝毫没有减弱。透过此次拔河比赛,老师们团队合作和坚韧不拔的精神都体现在胜负难分的时刻,大家毫不退却,咬紧牙关,坚持到底。 赛场上的老师们个个斗志昂扬,用他们的汗水为我们讲述了团结的含义! 

   拔河比赛结束,本次教师趣味运动会正式落下帷幕,每位老师的精彩表现让此次教师趣味运动会留下了一个个深刻的记忆点。老师们敢尝试、愿坚持、懂变通等等方面都值得所有人学习。期待下次教师趣味运动会的开展!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