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研究生团队赴泸定县开展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2021-03-18 10:33  

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充分发挥科教优势,坚持扶志扶智相结合,精准施策,抓实抓细高校定点帮扶各项措施,推动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落实《泸定县人民政府--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县战略合作协议》,我校统计学院研究生团队于3月9日-12日赴泸定县开展了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实地调研工作。

为了做好这次调研工作,团队成员张佳鑫等人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及省委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统一部署,精心设计了调查方案。按照学校组织部安排,本次调研由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李心伟、副院长金明牵头,泸定县挂职干部吴登科带队,统计学院研究生团队一行四人深入到泸定县岚安乡、泸桥镇下的多个村落进行精准扶贫成效与乡村振兴现状调研工作。期间,团队成员通过、入户调查、深入访谈等多种方式,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收集“精准扶贫”时期的贫困户、一般户以及相关干部对泸定县“精准扶贫”时期以及当前乡村振兴工作开展的满意度,征集了农户和相关干部对泸定县下一步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团队将在结合调查结果与泸定县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对泸定县“精准扶贫”时期相关经验进行总结,同时剖析当前泸定县“乡村振兴”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形成相关分析报告,为当地政府精准施策、建立长效机制相关决策提供充分的数据支撑和政策参考,同时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成信力量。

相关链接:统计学院研究生团队赴泸定县开展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