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统计学院与邻水县统计局签约党建共建暨战略签约活动
2023-11-15 09:07  

1114日,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金明会同学院学生科科长、统计系学生支部书记杨健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春玉副教授,受邀赴邻水县统计系统,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政府统计人才培养、学生就业与实习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和深度合作协商。

下午,邻水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雪飞陪同我院深入现场,对邻水县统计局党建和基层统计工作开展调研。在考察调研基础之上,为了进一步深化校地优势互补和发展共赢,当日下午16:00,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和邻水县统计局党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邻水县统计局举行,金明一行3人,邻水县统计局党政班子所有成员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吴雪飞书记主持,他对在邻水县统计局成立60周年之际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金明一行对邻水统计工作的关心支持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邻水县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关键时期,县委县政府对于高素质统计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期待双方以此次签订党建合作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实践优势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在政府统计方向人才培养与科研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金明书记介绍统计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情况。金明表示,感谢广安市、邻水县统计系统多年来对统计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尤其是政府统计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的支持,统计学院部分学子在广安市、邻水县统计系统的历练下,成长为广安市、邻水县各级统计系统的局长、业务骨干。此次深度合作,期望双方在局校党建合作、政府统计高层次人才培养、推进双方互派干部、专家挂职锻炼、共建统计智库、统计数据挖掘、共建高素质统计人才实训基地、加快推进校地合作等方面,实现双方优势互补,更好的服务统计事业和广安市、邻水县经济社会发展。随后,吴雪飞、金明分别代表邻水县统计局、统计学院签订了党建共建暨战略签约仪式。

之后,金明教授开展专题讲座《统计的前世今生》,并和邻水县统计局员工们座谈,签约仪式圆满完成。


近年来,面对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压力和挑战,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学校各级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探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与各级统计系统加强紧密合作,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共同推进统计改革创新、提高统计科研能力、提升统计人才培养质量、为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数据支撑,有效促进“党建+统计业务+就业”模式深入融合。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