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统计学院赴泸定县开展党建调研和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2024-01-02 14:14 杨健雄 

为更好落实定点帮扶工作要求,助力泸定县乡村振兴,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安排,20231228-1229日,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金明一行4人赴泸定县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和调研工作。

28日,在泸定县统计局会议室,校地双方一同座谈。泸定县统计局副局长陈建华就2023年泸定县统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总体要求,抢抓“9.5”地震灾后“重建泸定奋斗年”历史机遇,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做了详细介绍。金明介绍了统计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学生就业等情况。金明表示,统计局在统计实践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数据资源,期望双方以本次党建合作为契机,在课题研究、政府统计人才培养、共建高素质统计人才实训基地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更好的服务统计事业和泸定县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结束后,金明、陈建华分别代表统计学院、泸定县统计局签订了党建共建战略框架协议。

与泸定县统计局座谈交流并签订党建共建战略框架协议


29日,团队一行来到泸定县得妥镇看望我院驻村干部李胜老师。在得妥镇政府交流时,镇党委书记冯小军对得妥镇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规划、灾后重建等方面的作了介绍。金明表示:在学校党委组织部的统筹安排下,学院党委将以驻村干部为桥梁,积极利用校友等资源,探索多方面的帮扶机制和渠道,力争帮助得妥镇涉农产业高质量发展。

得妥镇调研座谈会


会后,金明一行前往得妥镇椒子坪村村委实地调研和慰问脱贫户。他们与村支部委员、致富带头人、党员干部、积极分子等座谈交流,探讨椒子坪村未来发展规划,文立玉老师代表统计学院统计系党支部与得妥镇椒子坪村党支部签订支部共建协议。会后,在椒子坪村吕书记的陪同下,老师们实际考察了椒子坪村佛手柑、花椒、木耳、核桃等农产品种销情况,入户慰问了2家脱贫户。入户时,金明与脱贫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生活、医疗保障、子女就业、学习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并送上学院党委的关心与温暖。

与椒子坪村委座谈交流并签订支部共建协议

慰问脱贫户


离开泸定县前,金明一行来到统计学院驻村干部李胜老师住处慰问。在李老师的公寓,金明鼓励李胜老师,希望他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扎根基层、扎实开展工作,紧密依靠群众,团结村两委班子成员更好地完成乡村振兴工作任务。

看望李胜(驻村干部)老师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