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二级巡视员李燕丽、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石静来我校专题调研指导教育事业统计培训工作
2024-03-29 10:28 刘胜林 


326日下午,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二级巡视员李燕丽、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石静来我校专题调研指导教育事业统计培训工作,陪同调研的还有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处长关欣、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负责人魏鹏、武汉大学教育统计专家李远军、辽宁教育学院教育统计专家景晓娜、云南省教育厅教学仪器装备中心主任王磊等专家团队成员以及四川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唐磊、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蒋静等人员。学校党委书记沈火明,副校长舒红平、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胡晓飞、科技处副处长柳锦宝、国内合作处副处长晏正春等陪同调研。调研活动分为座谈和实地考察。座谈会由统计学院院长李勇主持。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舒红平首先代表学校向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二级巡视员李燕丽、省教育厅副厅长石静一行不辞辛劳来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四川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我校教育事业统计培训工作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向与会领导具体介绍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和培训基地所在的统计学院的基本情况,他特别指出,教育部教育事业统计培训基地设置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是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对我们的莫大信任和肯定,学校倍加珍惜这一“国字号”基地的荣光,将继续加大各方面要素的投入力度,进一步办好成都培训基地。


舒红平致辞


石静代表省教育厅讲话。谈到在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特别是李燕丽二级巡视员和统计处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我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质量持续保持在较高水平,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充分发挥教育部基地的作用,为全国统计战线培养了一大批专业化人才。她从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建立完善责任体系、加强队伍建设、稳步提升数据质量、常态化开展数据核查、充分发挥数据作用等六个方面对全省教育事业统计进行了总结,并从建强“专家团队”、建设“省级基地”、推进“信息化试点”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说明。她指出,教育厅学习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的先进经验,将在包括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在内的部分省内高校和市州设置省级教育统计基地,以切实有效发挥培训队伍、核查验证、数据分析等重要作用。


石静讲话


李勇代表教育部教育事业统计成都培训基地从工作总结及2024年计划、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基地特色亮点课程打造、对《组织规范》的意见建议等四个方面做了专题汇报。针对培训基地发展,他提出恳请,希望教育部对成都基地开办更多优质培训班的主动作为给予理解和支持,希望四川省教育厅给予成都基地更多关爱和指导,希望学校在下一步发展规划中对“进一步改善提升教育事业统计培训条件、打造成信大特色培训品牌”予以适当考虑。


李勇作汇报


最后,李燕丽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数据是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基础,中央高度重视统计数据质量问题,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统计造假做出重要批示,要保证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和高质量,统计队伍建设是重中之重,而队伍建设的关键又在于培训工作。基于此,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在全国设置了包括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在内的“2+2+1+1”教育事业统计培训体系,统计学院是国家统计局原直属学校发展而来,具有悠久的办学传承,自2011年以来为教育事业统计培训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培训工作经验值得总结推广。下一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将通过打造精品基地、打造精品师资团队、打造精品课程的“三精”工程建设,来提升全国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培训质量。希望我校以教育事业统计培训为切入点,进一步拓展教育事业统计科学研究工作,同时也要结合学校优势学科,面向未来,从育人者角度进一步设计好基地培训课程。


李燕丽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还就教师教育统计指标进行了专题研讨。

座谈会后,在党委书记沈火明、副校长舒红平等人员的陪同下,李燕丽二级巡视员、石静副厅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省级示范平台“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对我校办学教育事业统计培训工作所具备的条件给予充分肯定。


沈火明陪同考察


据悉,教育部教育事业统计培训基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是隶属于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的全国六大教育事业统计培训基地之一,于2011年在我校正式成立。发展至今,依托成信大“两条根脉”之一的统计学优势学科以及国家统计局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局省共建”战略优势,以“国字号”培训基地的责任担当,致力于为全国各省(市)教育事业统计骨干人员提供一流水平的专业化培训服务,至今已先后举办全国教育事业统计培训班39期,培训教育事业统计骨干人员近6500人次。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