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工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我校在“第八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荣获二等奖
2019-04-29 09:13  

 

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POCIB大赛于2019年4月9日正式启动,本届大赛历时20天,于2019年4月28日落下帷幕。全国共有300余所高校参与角逐,共430支队伍、8600余名参赛选手参赛,为历届参赛人数之最,此外比赛选手的参赛地区、参赛质量上均有很大突破。

POCIB大赛分团体赛和个人赛2个项目,分别评定团体赛奖项和个人赛奖项。我校统计学院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积极备赛,2支参赛队伍都获得了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我校还获得全国个人二等奖5项,全国个人三等奖9项。

通过此次竞赛,参赛学生不仅巩固了所学的国际贸易知识,而且深刻了解到各种知识在进出口业务实践中如何应用,大大激发了他们学习的兴趣。同时,通过和客户谈判、签约、履行合同、处理进出口贸易中发生的意外情况,锻炼了他们的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心理素质以及团队的合作精神,极大地增强了学生们的信心。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很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及我校培养高技能实用型人才教育改革的成效。

 

 

附:POCIB介绍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深化各院校外贸及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能力素养,促进外经贸人才培养水平的全面提升,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与2011年开始举办“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

POCIB(Practice for Operational Competence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的完整含义是国际贸易从业技能综合实训课程。大赛依托POCIB实训课程平台,以竞赛的模式整合了跨校际的学习资源,以在线的游戏化学习方式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让同学们通过自主探究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有力提升同学们的外贸从业能力、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该竞赛为我们广大师生搭建了一个“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活动平台。通过体验式学习的科学方法,帮助同学们在短期内全面体验国际贸易企业的运作的过程,获得对国际贸易相关工作的系统性认识,熟练掌握相关的工作技能。加强了学生对国际贸易理论知识的感性认识,熟悉和了解就业环境,做好前置的技能准备。学生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在网上进行虚拟贸易中,真正实现了“学中做,做中学”。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