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首页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工要闻 
学工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缤纷春日 放飞梦想——统计学院2023年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 之 ‘彩绘3.25’顺利举办
2023-03-28 14:38  


为引导大学生们充分释放自我、探索自我、认识自我、关爱自我,促进其身心健康,提高其心理素养,统计学院心港工作室和文化艺术学院暖阳工作室特别在“325”这个特别的时日,举办“缤纷春日,彩绘心灵”活动,让大家在彩绘中用全新的精神面貌来探索真实的自己、感受春的美好、播下春的希望、应下春的诺言,期许在新的学年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7E9C3

本次活动历经一个多月的筹备,终于在3月23日如期与大家见面。持续两天的活动,竟然吸引了本校区四个学院的430多名同学参加,甚至还有空港的同学特地赶过来参与。同学们的对本次活动的极大热情和充分认可,也让我们看到了大学生们对自我探索、自我关爱的特别关注,对促进自我成长和提升自我心理素养的积极努力。

65A9A

416DD

请让我们一起分享同学们的参与盛况吧

项目一:石膏娃娃

作为本次活动中最受欢迎的内容,石膏娃娃几乎被同学们“一抢而空”。活动中,同学们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款式各异的石膏娃娃,按着自己脑海中认为的更美好的样子,为之彩绘上色。在这个过程中,大家其实是把自我美好的样子赋予了石膏娃娃,让石膏娃娃“活”了起来。正如本次活动的寓意一样,同学们所彩绘的不只是石膏娃娃,更是内心深处的自己,今后的生活中,也希望大家能为自己“涂上”精彩的“颜色”,将美好的自己展现给世界吧!

29114

项目二:扬帆起航

接下来要说的就是我们第二受欢迎的内容啦!我们的小帆船作为第二个被同学们“抢”光的存在,到底有怎样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呢?

我想,应该是它那独特的寓意吧!同学们在小船上写下自己一年的期望与规划,并为之涂色,一艘艘带着大家对未来美好憧憬的绚丽小船就这样在本次活动中诞生啦!在此我们统院心港工作室和文院暖阳工作室也希望在未来一年,同学们能够精神饱满,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地去完成自己写下的期望与规划,就像这小船一样,扬帆,启航!

项目三:风车飞扬

在这春风暖日,还有什么比一朵朵花式风车随风而动更美好的事物呢?当然有,比如,这朵朵风车更是自己亲手彩绘的呢!一朵朵纯白的风车经过大家的手后都像是拥有了自己的生命,缤纷多彩或是简约素朴,绚丽大方或是淡墨优雅,这一朵朵不一样的风车又像是一个个不同的内心写照。春风轻抚,拂过少年少女稚嫩的脸颊,转动的风车缓缓;琐碎的烦恼,随风飘散至远方,惟这天真烂漫的笑容,陪伴人生的旅途漫漫。

3061F

项目四:蒙眼画鼻

蒙着眼睛画鼻子,一项似乎简单却有点儿不简单的小游戏,至少从参与的数据反馈上来讲,几乎没人完全画对地方…哈哈哈。其实人生也是这样,漫漫旅途中,很多时候,我们是并不都能看清前路的,甚至有的时候就像是被蒙着眼睛行走,如同我们在被蒙着眼睛想要去画鼻子的时候,是否感到不知所措,是否感到迷惑,“我该画在哪个位置?”“我画对了吗?”……甚至会存在找不到画板位置的情况,但,只要有敢于不断去摸索,不断去尝试,你总能“下笔”在那个最正确的地方。

1BD21

项目五:气球抽奖

成功转发官Q的说说并集赞25个的同学,便拥有了抽奖资格。参与者可以选择一个装有小字条的气球,并且写下自己的烦恼,然后“砰”地戳爆它。希望大家的烦恼可以随着气球的“爆炸”而消散。当然,如果抽中了奖品,说明你之后的生活也一定能否极泰来,柳暗花明的哦~

BF0E

结语:

纵览整个活动,我们也能感受到,每一位与我们相约的同学都是真正地投入到了我们的活动中去,富有情感的色彩,带有寄托的寓言,天真烂漫的笑容,挥洒自我的绘画……这些,都是我们本次活动最有力的反馈,也是我们活动的初心!

正如活动开始前所说的,送别经久的冬,四季初始,佳期如许。当下疫情结束,校园活动也完全放开,在这含蓄的春日,希望年轻而美好的你,勇敢去探索自己、面对自己、悦纳自己、关爱自己,勇敢去寻觅和发现生活的美好,去感受“世间温柔,不过是芳春柳摇染花香,槐序蝉鸣入深巷”!

期待与你再相遇!

微信公众号“心港工作室”二维码如下:

2545

编辑|文赵洋、徐申泓

排版|王乐盈

审核|熊小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