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就业工作 
 青春榜样 
 评奖评优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团学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计学院第五期团学骨干培训开班
2019-11-06 15:05  

11月4日中午,统计学院在第二教学楼2409教室召开了第五期第一次团学骨干培训。统计学院团委书记许瑞、团学组织全体干部、2019级各班团支书、2019级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的授课老师为团委书记许瑞老师。

此次培训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许瑞老师首先了介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和奋斗目标以及现阶段的基本任务。他强调,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中国共青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同时讲解了发展团员工作并阐述了团员的权利与义务、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在团内团员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特别强调了团内奖惩。对于模范履行团员义务、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保卫祖国的事业中有显著成绩的团员,团的组织应当给以奖励。最后,许瑞老师一并介绍了团干岗位职责和团的基本制度以及团徽,团员证和团歌。意在使每个人都意识到团学工作的方向。

培训学生们在这次培训中表现尤为积极,相信在以后的团学工作中,他们定会展露锋芒,获得新的成就。至此,统计学院第五期团学骨干培训第一次课程顺利结束。

开课现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