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就业工作 
 青春榜样 
 评奖评优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团学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疫情防控】国贸172班“特殊时期,共克艰难”防疫教育暨开学班会
2020-02-25 21:47  

2020年2月23日19:30,统计学院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班按照计划开展防疫教育暨开学班会,由于返校延迟,本次班会采取线上形式开展。

本次班会主题为“特殊时期,共克艰难”,由班长张继成、团支部书记何洋主讲。旨在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信息,系统地讲述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怎么有效地防护以及作为大学生我们该做什么。本次班会还为同学们讲述了开学的安排以及新学期期望。

防疫教育,从回形针-新型冠状病毒科普视频切入,视频中提到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感染症状、潜伏期以及如何进行有效防护。视频结束后,根据班会PPT内容从“如何防护”以及“如何做好自我约束”两个方面进行详细地解说,并对同学们提出相关的要求。同时,为同学们讲解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提供给大家心理援助的获取途经。

开学安排,强调了“不提前返校”的要求,重点说明教务处所下发的补考、选课等通知。大三下学期是极其重要的一个阶段,班长团支书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按照自己的职业规划坚定落实,对自己的考研考公实习要明确,以便更好准备;懂得劳逸结合,调整心态戒骄戒躁,积极充实简历等等。希望大家都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得到一个满意的未来。也结合本学期课程,班长团支书对老师将用的授课平台进行一个汇总,对学期课程要求进行讲解,也特别提到pocib比赛的相关消息,希望同学们为未来奋斗的同时也能在学科竞赛中取得较好的成绩。

虽然疫情将我们分隔多地,但相信我们一起努力,一定可以克服开学之后的种种困难,一起期待春日的重聚。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