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就业工作 
 青春榜样 
 评奖评优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团学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宣讲会圆满结束
2022-11-18 17:14 tjxy 


2022年11月17日晚,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科创中心举行的“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宣讲会圆满结束。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李勇教授,统计学院丛日玉、王臣等6名老师,往届市调优秀队伍队长杜思颖学姐和马云逸学姐出席本次宣讲会。

与会人员


李勇教授介绍了市调大赛的发展历史,表明了大赛的重要性与实用性,讲解了市调大赛的比赛流程,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市调大赛的了解。最后,李勇教授对历届参赛者的努力与成绩表示了肯定,并祝所有参赛选手都能取得好成绩,在市调大赛上再创辉煌。

李勇院长致辞


丛日玉老师从比赛发展历程、比赛特点、比赛赛程、比赛安排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帮助同学们熟悉比赛本身。丛日玉老师还推荐了学习网站和一系列比赛相关书籍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参加比赛。

丛日玉老师发言


王臣老师从“为何做”“怎么做”两个方面展开了发言。首先明确了主要的比赛目标:增长知识、拓展视野、学习技能,其次对于评分标准做了介绍,强调遵守规则的重要性,并从如何选题、方案设计、调查实施等方面为同学们培训比赛技能,最后详细地讲解了现场PPT展示和答辩的技巧并列出对一些常见问题的应对方案,从专业的角度给予同学们一些指导和建议。

王臣老师发言


杜思颖学姐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历、感悟和比赛中可能会遇到的实际困难,强调了分工与合作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究生往届优秀队伍队长杜思颖经验分享


马云逸学姐将比赛划分为选题立意、报告撰写、PPT制作、现场答辩、团队协作五大方面,从参赛选手的角度出发对每个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科生往届优秀队伍队长马云逸经验分享


B1D67

到场嘉宾及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此次宣讲会使同学们对市调大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提高了参赛积极性。最后,预祝参赛同学能够在“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取得佳绩!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