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就业工作 
 青春榜样 
 评奖评优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团学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统计学院分团委第十期骨干培训第二课圆满完成
2022-12-09 15:54  

统计学院团校于2022年12月8日12:40-13:40开展了第十期团学骨干培训第二课,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此次课程在线上进行,旨在让学员全面学习把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加强入团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学习。

本次课程邀请到了统计学院的金明书记担任主讲嘉宾。此次培训课以“学习党的二十大,铭记党的使命”为主题。金明书记从二十大召开背景、二十大的内容、青年的使命和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四个方面进行阐述。




                      

 首先,关于二十大召开的背景,金明书记谈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及中国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个重要历史节点。这些伟大的成就,是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懈探索、不断前行的证明,是我们党书写的一份份完美的答卷。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干成了一件又一件大事,经受了一个又一个考验,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书写了辉煌的篇章。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担负起全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从战略全局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接着,在讲解二十大召开的内容时,金明书记介绍了此次大会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并介绍到大会报告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介绍到本次大会的意义时他谈到本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除此之外,当提及青年的使命时,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大青年的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并由此提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与学习生活中不断自我完善、服务奉献社会,从而实现更高的自我人生价值。

最后,金明书记还详细介绍了中国共青团的基本知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原名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其组织原则为民主集中制,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新民主主义转变为社会主义建设阶段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阶段为我们讲述了共青团的辉煌历程。为了进一步加深学员对于此次会议的内容的了解,金明书记还设计了一系列全面的课堂小测帮助同学们消化吸收重点。通过金明书记的精彩演讲,学员们对于二十大的理解更加深刻,也由此坚定了对于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至此,第十期团学骨干培训第二课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