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介绍 
 招生工作 
 研究生导师 
 教师风采 
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疫情防控 在线教学】网上教学勤思考,办法总比困难多
2020-03-01 22:09  

线上教学期间,统计学院杨宏斌老师主讲《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A》课程。为了更好地运用雨课堂平台进行线上教学,杨老师认真学习了雨课堂客户群上的各类资料,一步一步学会了雨课堂的基本功能。熟悉基本运用后,对该平台建立了信任感,为运用该平台进行教学奠定了良好的心理基础。

由于《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理论性强,学习起来有一定的难度。为了便于学生学习,杨老师根据雨课堂的功能,结合课程内容,对课件进行了调整:一是使PPT界面更简洁,重点突出,让学生看起来不会感觉太累。二是设计难度合适的互动题,让学生能够参与课堂互动,增强课堂的趣味性。在设计互动题时,首先考虑到学生能够利用的网络资源,再结合相关知识点设计互动题。力求互动题难度适宜,能调动学生参与课堂互动的积极性。另外,杨老师还通过设计简单游戏,帮助学生理解所学知识。比如让同学们结合当前疫情,设计一句问候语,然后通过电话给自己的同学带去问候。在这个过程中,既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商业银行分支机构这种组织形式的缺点,又可以让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加强联系,彼此打气,增进同学情谊!

上课期间,为了便于课堂管理,杨老师充分利用雨课堂的相关功能。比如,教学过程中,利用雨课堂随机点名功能请学生回答问题。通过这种方式,既可以促使学生参与课堂互动,又可以让学生感受到线上课堂学习的紧迫感,保持专注度。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