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科建设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平台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正文
北京工商大学李朝鲜教授应邀到我校开展专题讲座
2021-10-23 13:18 刘锦扬 

七秩风华,征程如歌。正值欢庆我校七十周年华诞之际,1022日上午,北京工商大学李朝鲜教授应邀到龙泉校区统计学院会议室开展题为“学科建设的提要式思考”的专题讲座。统计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统计学院院长朱胜教授主持。

讲座现场

李朝鲜教授从“学科建设的属性特征,学科建设的品质标识,学科建设的坚守原则”三个方面着手,就学科建设是什么、怎么建,建设的好坏如何判断、建设抓手以及着眼点等多角度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与到会人员就相关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李朝鲜教授

讲座结束后,朱胜教授进行了总结讲话,并对李朝鲜教授莅临我校开展讲座表达了诚挚谢意。

【李朝鲜简介】

李朝鲜,男,汉族,19589月出生,四川人,中共党员,19768月参加工作,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兼任中央财经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澳门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统计基本理论与方法、宏观经济统计分析、商业景气分析与量化研究。李朝鲜教授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5项,横向课题12项,发表论文98篇,出版专著12部。代表作品有《中国工资物价关系研究》《市场经济活动分析》《理论与量化—现代服务产业发展研究》《现代贸易组织创新研究》等。2017930日,李朝鲜新当选“北京学者”。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