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 
 学习园地 
 教代会 
 疫情防控 
 师德师风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统计学院到“两弹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019-11-11 10:28  

11月9日,统计学院教师党员到绵阳市梓潼县“两弹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接受思想政治洗礼、激发教学科研激情。

“两弹城”位于四川省梓潼县,1965年8月三线建设时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九院)内迁梓潼,在此相继完成原子弹、氢弹的设计方案,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教育基地。在“两弹城”,统计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观了大礼堂、办公楼、模型厅、档案馆、邓稼先旧居、将军楼、防空洞等,观看了原子弹爆炸的3D影片。通过讲解员生动地讲解,结合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教师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两弹科研工作者为建设新中国而奋斗拼搏的爱国精神,实地感受到“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

在邓稼先旧居前,李心伟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向邓稼先铜像鞠躬敬献鲜花,表达了对爱国科学家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并在铜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学习活动中,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并交流了学习心得。他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自我修养,提高党性认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并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铭记历史,牢记党员职责,践行“两弹城”革命先辈爱国敬业、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饱满的学习和工作热情投入到教育活动中去,推动我院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2B91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