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 
 学习园地 
 教代会 
 疫情防控 
 师德师风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开局起步 征途如歌 ——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演讲比赛
2023-03-17 15:11  

2023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历史性盛会,为踏上新征程、奋楫再出发,凝聚了磅礴伟力、锚定了奋斗目标。3月16日,为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L2409举办了主题为“开局起步,征途如歌”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演讲比赛。本次活动由何文秀主持,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积极参与。

首先,支委组织与会成员学习了2023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通过学习让全体成员对政府过去五年来所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就、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和措施等有了全方位的基本了解。

接着,主持人讲解了演讲比赛规则:共分为六组,采取十分满分制交叉打分,最后取均值。演讲形式分为线上演讲与线下演讲相结合。参会党员们结合提前准备好的演讲稿和PPT积极展示,内容上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将两会中今年的国家发展目标和青年大学生目前的学习、工作、生活等紧密结合,规划未来并制定具体行动措施。

经过细致的评比,本次比赛的前三名脱颖而出!随后支部给前三组参赛代表颁发活动奖品并留念。

作为高校青年学子,肩负家国和时代发展使命,国家的未来就是我们每个人自己的未来,在此历史时刻,我们青年大学生应更好地学习和内化两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个体的梦想,有效地扛起时代和家国的历史使命。

素材/周泽龙 张宇 何文秀

供稿/杨李琴

审核/熊小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