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 
 学习园地 
 教代会 
 疫情防控 
 师德师风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统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3-05-15 11:19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中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研究生支部委员会

5月11日,在教学楼2409,统计学院研究生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相关内容的学习,该会议由杨猛主持。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和“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这一思想的主要内容。

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必须坚持自信自立,中国的问题必须从中国基本国情出发,由中国人自己来解答;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敢于说前人没有说过的新话,敢于干前人没有干过的事情,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

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供了重要指导和根本遵循。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要自觉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科学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利器。要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努力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