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 
 学习园地 
 教代会 
 疫情防控 
 师德师风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主题教育】笃学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金融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分享会
2023-05-18 11:18 熊小丽 

为坚决落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工作,5月17日,统计学院金融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一政404活动室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交流活动。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熊小丽老师带领与会党员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之"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部分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一个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的过程。”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伟大胜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我们党作出的郑重宣示,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总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定位,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对于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高度重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求我们必须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科技的主动赢得国家发展的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接下来,我们要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形成具有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此外,要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打造一大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

接着,支部党员代表就自己科教兴国部分内容的学习心得做交流分享。

何文秀同志谈到,科教兴国,是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具体体现,是指坚持教育为立国之本,科技是强国之路,把教育和科学技术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增强国家的科技实力及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能力,提高全民族的科技文化素质,把经济建设转移到依靠科学技术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的轨道上,加速实现四个现代化。

杨月同志说,科技创新是我们实施科教兴国的动力。党和国家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摆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关键地位,切实解决科技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振兴经济关键是振兴科技,而科技的发展基础在教育,我们青年学生正在学校接收科技文化的教育,我们作为推动社会发展新的主力军,要更加努力地去学习、研究、创新,为实现我国经济社会持续、迅速、健康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邹魏霞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为祖国建设事业添砖加瓦,我们义不容辞。当今世界,知识经济已见端倪,日新月异的科技革命推动社会迅速向前发展。我们要抓紧大好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因为,科学文化知识是科学技术的基础,是社会文明的基础,人类进步的阶梯。没有科学文化知识的积累,我们就不能攀登科学高峰。

冷宇平同志讲到,我们要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努力追赶世界科学技术发展的先进潮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用辛勤的汗水去谱写未来的篇章,为"科教兴国"事业贡献智慧、青春和汗水,让"科教兴国"思想不断延伸,用科技托起辉煌的明天。

最后,熊老师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意义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党员同志们要以本次学习分享为契机,自主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坚定信心,踔厉奋发,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挥洒青春的智慧,奋力谱写个人、家国、社会建设的新篇章。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