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 
 学习园地 
 教代会 
 疫情防控 
 师德师风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奋斗激荡青春,强国复兴有我”秋季开学思政教育专题节目
2023-09-12 14:5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当代大学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更好地肩负起时代重任统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于9 11 日晚 2000 在四川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四川教育发布、川教之声、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四川德育以及易班网等多处平台观看了2023年四川省大学生秋季开学思政教育第一课专题节目此次课堂以“奋斗激荡青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是一堂兼具思想性、生动性、时效性合一体的网络思政大课。

    本次教育节目邀请参与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教育系统相关工作人员作为分享嘉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志愿服务、红色教育、科教兴国、文化传承四个方面向我们讲述新时代青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的先进事迹,旨在进一步激励当代青年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为己任,贡献出一份青春力量。

第一位嘉宾是成都理工大学校团委教师、大运会城市志愿者王园,其宣讲主题是“志愿连接你我,青春成就梦想”。她向我们解释了大运会志愿者之所以被称为“小青椒”是取自“青交”的谐音:即青年交往的缩写,意味着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第二位嘉宾是南充市南部县楠木镇小学语文教师冯炼,作为火炬传递手的她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声称愿将更多的家乡红色故事讲给孩子们听。第三位嘉宾是电子科技大学教授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沈复民,沈教授呼吁当代大学生勇立潮头、追求卓越,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技术攻关与创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科技力量。第四位是四川大学考古系博士研究生、四川大学三星堆考古队队员熊雨欣,她结合自身的考古工作提出“青春可以赓续历史,文明可以照亮世界”这一主张。最后,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晓勇进行了总结性发言。

在观看结束后,统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张嫒佳同志发表了自己观后心得:“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广大青年是未来的希望、国家的脊梁。我们要紧紧抓住青春的航向,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我们不断前行,以脚踏实地的精神态度扎实打造自我!我们要时刻谨记并主动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历史使命,在伟大事业的道路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我们要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事业的热爱,以自身的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统计学院研究生党员景佳欣同学说:我们要充分发挥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激情和风采,与国内发展共融,积极参与志愿者事业,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更应明白我辈青年应当饮水不忘思源,赓续先烈们的理想信念,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绽放青春之花,传承青春血脉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寓情于社会寓德于社会,立志做有骨气、有志气、有底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新时代青年应深入了解中国共产主义、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时代步伐谱写复兴蓝图。当代大学生更应牢记嘱托、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承担起青春使命,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贡献青春力量,书写壮美篇章。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