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第二课堂
 竞赛简介 
 竞赛活动 
 创新创业 
 社会实践 
竞赛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第二课堂>竞赛活动>正文
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内种子项目选拔赛
2023-03-01 22:1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统计学院举办第十三“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内选拔赛。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承办高校所在地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内著名高校和新闻媒体单位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盛会。这项活动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

本次挑战杯院内种子项目选拔赛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科创中心于2023年3月1日在L1213举办,共25支队伍参与选拔赛评审答辩环节。参赛队伍选题多样、新颖,就乡村振兴、数字经济、康复医疗等方向展开了激烈答辩,提高了学生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能力和水平。最终,由新发展格局下全国统一大市场的统计测度及障碍因素分析——以要素和资源市场为例”,“基本医疗保险对城乡居民消费的影响实证研究——基于CFPS微观数据”在内的8支队伍入选种子项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