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第二课堂
 竞赛简介 
 竞赛活动 
 创新创业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您的位置: 首页>第二课堂>社会实践>正文
记统计学院2015级学生乐山统计系统实习报道
2017-12-25 10:25  

从12月18日报道以来,22名学生在乐山统计系统进行了近一周的实习。在此期间,同学们从初来乍到到全身心投入工作的过程中,实习单位不仅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还为我们提供了锻炼自己的工作岗位。我们从实习中获益匪浅,自身得到了巨大提升。

工作不同,却是同样的锻炼机会,在近一星期的实习工作中,不论是下乡调查,还是撰写实习报告,又或是文档分类汇总,我们都有不同的体会。即使是最普通平凡的工作,也需要我们耐心仔细的完成。这不仅仅是实习的过程,也同时在磨练我们的毅力,端正我们的工作态度。工作中,遇到困难,不胆怯,积极主动寻求实习指导老师的帮助,最终化解困难。

一星期的实习后,我们不仅对统计这项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专业素质也得到了提升。除此之外,我们从中学到了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处理简单问题的方法与技巧,学会了与员工同事相处沟通的有效方法途径,积累了处理有关人际关系问题的经验方法。同时,我们体验到了社会工作的艰苦性。通过实习,让我们在社会中磨练了自己,也锻炼了意志力,训练了自己的操作能力,提升了自己的实践技能。

尽管在一周实习之后,我们每个人对所属工作已经逐渐掌握,但实际中还是存在着诸多问题。所以在接下来的实习中,我们需要更加认真努力,加强对自己的约束,毫不懈怠,对待工作善始善终。希望同学们在此次实习中有所劳,有所获。预祝这次实习活动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