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第二课堂
 竞赛简介 
 竞赛活动 
 创新创业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您的位置: 首页>第二课堂>社会实践>正文
气候变化与经济发展科普基地举办世界气象日专题讲座
2023-03-25 15:34  


2023324日下午230在龙泉校区L3101教室由气候变化与经济发展社科普及基地、统计学院研究生会共同主办的系列科普讲座拉开了序幕。在323日世界气象日“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主题的背景下,此次社科普及基地邀请了统计学院副院长滕磊教授开展“气候变化冲击对农村金融机构风险的影响”主题讲座,向同学们普及气候变化的经济影响。统计学院12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座

 

滕磊教授从气候变化对农业生产和农村金融机构的影响入手,分析了我国农村金融机构在气候变化影响下的信用风险状况及其特征并通过讲解引导同学们对气候变化经济学的兴趣,鼓励大家将气候变化与自身专业相结合进行思考和研究。讲座过程中滕磊教授通过问答环节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最后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小礼品。

 

本次讲座本年度气候变化与经济发展社科普及基地系列讲座的开始,通过这样的方式向校园及社会传播有关气候变化与经济发展的知识和信息,从而促进公众对气候变化经济影响的思考,提升同学们的科学素养。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