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就业工作 
 青春榜样 
 评奖评优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青春榜样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记统计学院唐玥
2019-04-10 10:09  

唐玥,女,汉族,1994年5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统计学专业(保险精算与金融统计方向)12级学生。在大学期间,曾担任统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一职。曾获得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第十三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2015年度“国家奖学金”、2014年度“青春榜样”学习之星称号、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2012-2013年校级“一等奖学金”、2012-2013学年校级“优秀团学干部”、2012-2013学年校级“三好学生”、2012-2013年度志愿者行动“先进个人”、2013-2014学年校级“特等奖学金”、2013-2014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3-2014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13-2014年度志愿者行动“先进个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七届调查分析报告征文大赛“一等奖”。曾通过学校选拔参加了“四川大学生香港行”活动,代表学校与香港高校的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成为了学校参加该活动的首批成员之一。  

一、思想方面——严于律己  

在思想方面,唐玥同学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在进入大学以后,唐玥同学积极地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大二时被选为第46届入党积极分子并且顺利获得党校结业证书,在大四时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在之后的生活中,她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学习党中央的每一个方针政策,能够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保持高度一致。  

二、学习方面——孜孜不倦  

在进入大学后,唐玥同学始终保持着一份积极向上、对知识孜孜不倦的态度。她不断寻求着适合自己的课堂学习方法,扎实学习专业课知识。在课堂之外,她经常去图书馆借阅专业相关书籍,到了周末,她也会利用空余时间到图书馆阅览室翻阅国内外报刊、杂志,了解各个方面的知识,拓宽知识面。  

唐玥同学对自己的学习生活制定了详细的计划,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安排学习时间并且严格执行,经过不断的努力,她收获多多,她连续两年取得了总评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并获得了:  

2012-2013年度校级“一等奖学金”  

2012-2013年度校级“三好学生”  

2012年12月,通过国家普通话二级考试  

2013-2014学年校级“特等奖学金”  

2013-2014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3年6月,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  

2013年12月,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  

2014年3月,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  

2014年5月,通过全国啦啦操二级考试  

2014年9月,通过全国统计从业资格证考试  

2014年10月,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  

2014年12月,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第七届调查分析报告大赛一等奖  

2015年1月,通过四川省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  

2015年5月,学校2014年度“青春榜样”学习之星称号  

2014-2015学年“国家奖学金”  

2014-2015学年校级“特等奖学金”  

2015年10月,校级“优秀毕业生”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唐玥同学深深的知道,学习的主阵地不仅仅只有课堂,还有各种实践活动。我们要在实践活动中,学以致用。2014年暑假,唐玥同学顺利通过了选拔,和学校其他14名同学代表学校前往香港与当地高校的同学进行了交流,并且在活动主办方的带领下参观了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著名高校。香港之行让她意识到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充实自己,才能让自己在这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三、在科技方面——积极尝试,勇于创新  

随着对专业知识了解的深入,唐玥同学开始对专业相关应用软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她积极组建团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作为队长,她认真带领团队成员陆续完成了确定调查主题、设计调查问卷、试调查、调查问卷修改等工作,带领团队利用暑假到平武县坝子乡山区开展实地调查,在收集到第一手数据后,利用课堂上学习的统计分析软件对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对于不懂的地方则积极向老师请教或者自己查阅相关专业书籍。那段时间,她们团队总是早出晚归,经过不断努力,她们顺利的完成了调查报告的撰写工作。“成功属于一直在跑的人”,她们撰写的《新农村背景下关于山区土地利用情况的调查报告——以平武县坝子乡为例》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七届调查分析报告大赛一等奖、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第十三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成为了学校唯一一支入围国赛的队伍。她们没有辜负老师和同学的期望,她们的作品在各高校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了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为校争光。  

四、在工作方面——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在工作方面,唐玥同学曾任统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一职,在学生会这三年,唐玥同学尽心尽力,一直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回顾在这学生会的这三年时间里,她积极地组织参加各类活动,尤其是志愿者方面的活动,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者精神。  

2012年10月,组织参加了“喜迎十八大”主题活动  

2012年11月,组织参加了“爱耀阳光村”文化下乡活动  

2012年12月,组织参加了“爱,在一起”关爱智障儿童活动  

2012年12月,积极参加了“毕业生双选会”志愿者工作  

2013年3月,组织参加“手拉手-情系爱耳日”志愿者活动  

2013年5月,举办“迎五四,扬青春—阳光行”文化下乡活动  

2013年5月,参加了“学车进校园”活动  

2013年6月,组织举办“关爱智障儿童,奉献你我爱心”活动  

2013年10月,组织举办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宣传活动  

2013年11月,组织举办了“共筑中国梦·青春梦”主题活动  

2013年11月,组织举办“阳光冬日,温暖相拥”文化下乡活动  

2013年11月,组织参加了“你买我卖,皆因爱心”义卖活动  

2013年12月,组织举办了“心愿卡——写给未来的自己”活动  

2014年3月,组织参加了“暖心行动,为爱启程”活动  

2014年4月,组织参加了“新家园,新风尚,新生活”活动  

2014年5月,组织参加了“关爱老人,爱驻夕阳”活动  

2014年11月,组织参加了“回收希望”回收箱活动  

2014年12月,组织参加了“安全伴我行”活动  

2014年12月,组织参加了“片片落叶传真情”活动  

2015年3月,组织参加了“爱心圆梦微心愿”活动  

2015年4月,组织参加了“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2015年5月,组织参加了“爱心指路,飘香端午”活动  

2015年5月,组织参加了“愿以糖换烟,传递健康理念”活动

在学生会的这三年,唐玥同学的努力和能力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肯定,曾多次获得志愿者行动“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团学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五、生活方面——积极向上、努力进取  

在生活方面,唐玥同学与同学和睦相处,乐于助人,在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能伸出援助之手,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同时也注重体育锻炼。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曾获得2013年度大学生寝室风采大赛三等奖、2013年度校田径运动会“结队而行”趣味项目团体第一名。  

唐玥同学认为,大学是一幅空白画卷,大学生活像是块调色板,你可以妙手丹青,可以信手涂鸦,更可以用智慧和热情描绘属于自己的七彩青春,在她看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获奖感言】  

能获此殊荣,我感到非常荣幸。转眼,四年的大学时光即将结束。回望我的大学生活,我收获多多,无论是学习态度、为人处世还是综合能力,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一直相信,“成功属于一直在跑的人”,青春榜样的力量将会支持着我一路向前。  

【师长点评】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优秀,是把小事做好的积累。唐玥同学能有今天的成绩,就是始终坚持把小事做好的结果。相信她能一直坚持下去,一直优秀下去!  

——统计学院辅导员:彭波  



相关链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记统计学院唐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