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就业工作 
 青春榜样 
 评奖评优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青春榜样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正文
坚持,才能看到希望 ——记统计学院陆振宇
2019-04-10 10:12  

陆振宇,男,汉族,95年2月出生,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政府统计专业2013级学生。

2013-2014  四川省欣柏通讯有限公司-销售主管

2014-2015  年作为联合创始人与朋友创立四川迈克锐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旗下项目“找酒吧”(基于LBS的专注于酒吧领域的O2O项目)登陆央视二台创业节目“创业英雄汇”,并拿到天使投资200万。

2015至今  创立成都臻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司初创项目“凉山好农”(专注大凉山特色农牧产品的互联网品牌)多次被成都商报等媒体报道。线下餐饮体验店“凉山好农西昌烧烤”坐落于迎宾大道,是一家线上浏览预定、线下体验的凉山农产品综合体。

初出茅庐  

陆振宇同学自大一开始就没有停止过创业的脚步。他曾经做过数码产品、摆过地摊、干过销售。这些工作都不能算作是真正的创业,但真正的成功都是从这些小打小闹中一步一步的走出来的。在这些细小的工作中,陆振宇同学大多数时候是亏本的,但是本着一贯坚持到底的态度,屡败屡战,不断地学习总结经验。

小试牛刀  

最近几年,移动互联网的浪潮席卷了整个中国。2014年,陆振宇和他的几个朋友在一次头脑风暴中决定赶上移动互联网这波浪潮,选择了酒吧这个细分领域做一款针对酒吧领域的APP,“找酒吧”就这样应运而生了。作为第一次以公司股东的身份参与正规公司的运营,陆振宇显得相当稚嫩,但他和他的同事们却满含激情和干劲向着他们的目标不断奋斗。初创团队总是会遇到不少的困难:资金上、团队上、技术上等。在创业过程中他们也曾有过争吵,也曾有过沮丧,但努力终究会得到回报。项目在地推中获得了大多数酒吧老板的认可。在一次机缘巧合中,陆振宇同学和他的团队有幸被央视二台“创业英雄汇”栏目组选中,参与了中央二台财经频道所主办的节目《创业英雄汇》。在海选与面试中过关斩将,最终参与了2015年1月9日那期的节目录制,并在节目中得到了200万的天使投资。找酒吧团队也得到了不少主流媒体的报道。虽然后来因为个人原因,陆振宇同学退出了“找酒吧”,但这个项目是他正式创业迈出的第一步,也为日后的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坚持不懈  

陆振宇同学从“找酒吧”出来后,也在不断观察不断摸索,不断坚持自己的创业梦。陆振宇的家乡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凉山彝族自治州因其独特的地理条件和气候优势,造就了其物种的多样性。而食品安全问题也是困扰老百姓的一个大问题,再加上“互联网+”这个风口,陆振宇同学创立了“凉山好农”这一互联网农产品品牌。

“凉山好农”——大凉山特色农牧产品互联网销售品牌建设,  基于大凉山地区的传统、民族的特色优质农牧产品资源,依托互联网+优势,通过线上、线下服务,将优质的大凉山优质特色农牧产品以O2O模式服务于广大消费者,旨在用我们的智慧和劳动服务于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并通过这种商业服务模式打造产品最好、服务最佳的“凉山好农”大凉山特色农牧产品互联网B2C电商服务品牌。

公司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2015年6月16日,凉山好农倾情助力成都商报发起的:“芒果爸爸,让娃活蹦乱跳地回去这一公益活动”帮助这一家庭摆脱困境,不仅用行动深深地诠释了好农的概念,更是向社会传递了一份正能量和深深的感动。

2015年10月凉山好农作为赞助商参与了2015乐古浪金温江半程马拉松,好农以一种积极的面貌投入到2015成都·温江  园林半程马拉松,好农的故事完全契合了此次赛事主题:绿色·欢乐·健康,旨在呼吁广大人民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宣传环保理念,推进大众健身,共同架构精彩人生。

2015年11月22日,成都商报报道了凉山好农创始人陆振宇。

奋勇向前  

作为一个21岁的男生,陆振宇的大学生活无疑比大多数同学的要坎坷和精彩很多,他除了要像大部分同学要很好的完成学业以外,还需要自己真正地去扮演一个创业者的角色,这对于他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但所幸无论如何他都没有忘记当初为了什么而出发,反而在每天琐碎而又忙碌的生活中,在每天公司的日常事务中,更加磨练了他的意志,让他比同龄人多了好几分成熟和干练,眉宇之间尽是对生活和创业的坚定,记忆里尤为深刻的是问他关于创业这个词语的理解,他只是用平稳而冷静的语气回答:创业,对于我来说就像是吃饭睡觉喝水一样,已经成为生活的一种习惯,但它又不像吃饭睡觉那样简单,有些时候我会遇到很多我从来没有遇到过的棘手情况,也许同行的伙伴而意见不一致,我们就像吵架的情侣一样难过和不解,甚至会因为某些问题得不到很好的解决而把各自离散,又或许得不到家人的理解还有同行业长辈的轻视,认为我们太年轻,几个孩子瞎闹腾不懂事,但正是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我们才选择了不断去尝试,在做事的过程中不断去发现问题去解决问题,而不是选择了好高骛远,所以我一直觉得我会一如既往的坚持我的坚持,同时我也鼓励像我一样的年轻人,大胆地去尝试,战争时代,我们需要军队抛头颅撒热血去捍卫和平;和平年代,我们需要去投身于伟大的经济建设之中去为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但不要盲目谈创业,真正的创业需要创业者自身具备一定的素质、需要团队、资金、资源来做为支撑,想明白我是谁、我在做什么、我的目标群体是哪些、我拥有哪些资源已经我缺少哪些资源等一系列几个问题。很难想象这是一个21岁的小男孩他说出的话,但这却是刻在他骨子里的烙印,对于大部分同学还在享受大学畅快自由的时光的时候,他已毅然投身于创业的大军中,响应国家万众创业,大众创新的号召,他是孤独而勇敢的,在二十岁多么美好的年纪他的青春在肆意绽放,但又多了一分成熟,多了一分坚持,多了一分勇敢和无所畏惧,在前行的道路上也许他会遇到更多不知名的困难和挑战在等着他,但我们相信这个21岁的男孩子,他会挑起肩上的那一份责任坚强的走下去,带着他凉山好农的积极乐观精神勇往直前,明天会越来越明朗,而他也一定会越走越好。

【获奖感言】

感谢老师与同学们对我的信任!对此我满怀感激,感谢我的老师给我无尽的教导!在创业的路上,我会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师长点评】

陆振宇同学在创业方面给广大学生树立了好的榜样。在创业的同时,还不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经常助力于公益事业,这一点难能可贵。希望他再接再厉,事业越来越好。

——统计学院辅导员  彭波


相关链接:坚持,才能看到希望 ——记统计学院陆振宇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